为何不认错
2017-02-12

平时自己很要强,不会轻易认错,甚至可以说从来就没有认过错。不是自己没有犯过错,而是自己不认错。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从一位朋友的那里,我看到了那个不认错的自己。

朋友发过来一幅图要我来修改,简单的交流之后,我就有把握做了。于是告诉对方说:“这个非常简单,我很快就可以做出来。”大概是我的语气非常的自负,造成对方的不满意。朋友气愤的说:“我从昨天晚上开始,做十几个小时了,还没有做出来,你刚看了一眼就说会做,我保证你不出来。”

事实也确实不是我想像的简单,里面难度非常大,遇到很多我不懂的地方,需要查阅很多的技巧。耗费了大约两个小时,终于做出来了。当我把做出来的图片发给朋友时,朋友过了两个小时才回复我,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你的这个做法,我也会。”

我知道他是看了我的做法才会的,但是有必要去争执吗?

常言道“物以类聚”,自己遇到问题,我也是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我认为搞技术的人,对自己的技术特别在意,不希望别人知道自己还有不会的东西。朋友的错,就是自己的毛病。

谁都会犯错。有错误,敢于承认才会让别人看得起,否则不但失去朋友,也让人看不起,在别人的眼里就是一个没有素质的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取法乎上 仅得其中

    下一篇: 金莲仙史(16) 龙庭相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