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天天在车站思考
2015-04-18
荷兰鹿特丹市的一只猫近日成为社交网络明星,因为在过去的10年中,它每天都要去位于克拉林根区的一个有轨电车站闲逛。


这只黑白相间的猫名叫阿克(Ake),它和主人住在伊拉斯谟大学附近。在过去的10年里,阿克每天吃饱喝足后都会去车站闲逛,它最喜欢窝在同一个座位上思考“猫生”,有时也会躺在候车人的腿上晒太阳。打发一天的时光后,阿克会自己溜达回家,或在车站等待主人接它。

有轨电车司机斯蒂芬说,“我开这条线10年多了,每天都能看到它窝在那个位置上,即使外面下着雨,人们都挤在候车棚下站着,也从来没有人把它从座位上轰下去。”

阿克因此为附近居民和电车工作人员所熟知,甚至它常坐的位置都成了“专座”―有人贴上告示,注明“此座位仅供那只黑白猫使用”,并画上了它的卡通图像。

除了在车站“常驻”,阿克也会乘电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每次不管去哪里,它最终都会被送回这个车站。“每个人都认识它,知道它应该回到那里。”斯蒂芬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

如今,斯蒂芬为阿克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建立了专门的粉丝页面,人们在那儿分享他们与阿克的合影,表达对阿克的喜爱。页面建立不久,已获得超过1.3万余次点赞。还有粉丝专门设计制作了印有“我爱阿克”的T恤。

对于阿克的走红,它的主人西尔克很惊讶,“我完全不知道它会这么受欢迎,我甚至不知道它每天都在做什么。”

对于粉丝们的热情,西尔克说,阿克已经是个“老男孩”,虽然外表可爱,却受膀胱结石的长期折磨,因此主人建议大家见到阿克时微笑、拥抱或逗它玩就好,不要随便喂食。
    责编: Lisa

    上一篇: 视频:荷兰动物园中黑猩猩击落无人机后玩自拍

    下一篇: 10亿水母大军 入侵英国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