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频发地震异常增多 科学家找不到原因
2017-03-05


我们的地球正在酝酿着巨变吗?注意一下世界各地出现火山喷发及地震次数异常增多,也许会提示我们深入思考这个问题。

意大利的埃特纳火山(Mount Etna)近日第二次喷发出滚滚熔岩,令人印象十分深刻。埃特纳火山是欧洲面积最大及威力最强大的火山,其喷发威胁航空交通及周围村庄居民安全。

据火山信息网站Volcano Discovery 近日报导,和人们想像的正相反,近期火山喷发的消息一点也不罕见。世界各地除了埃特纳火山,还有许多火山爆发。

甚至有一种几乎所有火山要爆发的趋势。印度已经沉睡150年的唯一一座火山再次活跃;冰岛的四座大火山已经在蠢蠢欲动,预计很快就会爆发。

壮丽之景 引人思考

火山信息网站Volcano Discovery 3月2日的消息说,目前全球正在喷发或刚爆发过的火山数量达35座。而且,人们监测到更多火山即将喷发的信号,以及火山变为活跃状态的地质活动。


意大利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Marco Restivo/Barcroft Media/大纪元资料室)


人们无法预测火山何时喷发,因此任何时候都有火山大爆发的可能。虽然这种可能性不会太大,但是一旦发生,会影响至少局部地区的生态及安全。

2017年2月27日,意大利西西里岛东部海岸的活火山埃特纳喷发。这座高3,329米的火山向天空喷出大量熔岩。橙红的火山岩浆与山顶皑皑白雪形成强烈的对比,情景十分震撼。虽然没有伤亡,但爆发仍然令人担忧,引发周围城市的恐惧。意大利地方政府发布黄色警报,限制任何人接近火山。

巴伦群岛火山是印度唯一的活火山,在休眠150年后,今年1月份喷发4个小时。根据记载,这座火山的上一次喷发时间在1787年。科学家目前找不到它喷发的原因。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Fuego Volcano)于11月9日晚间喷发,红色的熔岩如火炬照亮黑夜。(JOHAN ORDONEZ / AFP)


2月25日,危地马拉的富埃戈火山(Fuego Volcano)发生今年第二次喷发,上一次的时间为1月26日。火峰火山是危地马拉三座活火山之一。

据《冰岛督察报》(Iceland Monitor)2月7日报导,地球物理学家爱纳尔森(Páll Einarsson)说,冰岛的四座大火山的内部活动越来越来,表明它们很快就会爆发。爱纳尔森指出,其中四十年来最活跃的卡特拉火山(Katla),自去年秋天即开始更加活跃。


2001~2015年间的全球大地震分布图。(NOAA及NWS视频截图)


仅在2011年,全球发生208次大地震,该年日本福岛9级地震引发海啸和福岛核事故,造成近2万人死亡。相比之下,1911年全球发生11次大地震。

该文指出,奇怪的是,与1900~1917年的时期相比,进入本世纪的16年间,全球发生的6~6.9级大地震次数增加450%之多,而7级以上的地震次数基本不变。

文章联系近年发生的连环四血月、频发日食以及古希腊路加(Luke the Evangelist)在2000年前的警告,认为这些异常天象是神在给予人类某些警示信息。

(以下视频:近15年来全球地震分布情况(美国国家气象局统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康熙圣旨曝光  笔锋力透纸背

    下一篇: 最后的鄂伦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