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超级火山(组图)
2015-02-28


看地球上这些超级火山,可能会危及世界从危险的岩浆流到潜在的灾难性大海啸,火山喷发的后果是相当可怕的。我们完全可以想象的到,这些火山喷发有可能强大到足以毁灭我们的世界。无论是将城市从地图上抹去还是给国家带来经济损失,我们对它们都毫无办法。接下来所列举的六座火山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它们的喷发有可能永久性的改变地球样貌。


意大利的维苏威火山



维苏威火山自从在公元79年摧毁了庞贝城之后,已经喷发了大约30次。火山学家称,这一次喷发的危险可能是灾难性的,很可能将那不勒斯从地图上抹去,并且让300万人处于危险中。

美国怀俄明州黄石公园火山






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下方6英里(约9.6公里)就坐落着一个300英里(约482公里)宽的岩浆池,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超级火山之一。这座火山非常危险,它的喷发很可能导致地球样貌发生永久性改变。

日本九州岛的爱拉火山


在下个世纪之内,日本的一场巨大火山喷发有可能给国家人口带来毁灭性打击。这是神户大学火山专家Keiko Suzuki和Yoshiyuki Tatsumi在2014年的一项研究中发出的可怕警告。幸运的是,在未来百年内,这座火山只有1%的机会发生超级喷发。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军委下规定 江泽民大秘再引关注  

下一篇: 香港理工大学一名内地硕士生跳楼身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