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应知道的八个事实
2017-04-16


复活节是最古老最有意义的基督教节日之一。 在信仰基督教的国家中,它是仅次于圣诞节的重要节日。


据《新约全书》记载,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节日因此得名。复活节是最古老最有意义的基督教节日。因为它庆祝的是基督的复活,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要庆祝这一节日。


关于复活节的日期,基督教会内部曾争论不休,引起了极大的混乱,直至公元325年的教士大会才决定把每年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作为节期。如果月圆那天刚好是星期天,复活节则推迟一星期。因而复活节可能在从3月22日到4月25日之间的任何一天。


传统的复活节风俗有下面几项:


游行:
在多数西方国家里,复活节一般要举行盛大的宗教游行。游行者身穿长袍,手持十字架,赤足前进。他们打扮成基督教历史人物,唱着颂歌欢庆耶稣复活。如今节日游行已失去往日浓厚的宗教色彩。节日游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具有浓烈的民间特色和地方特色。在美国,游行队伍中即有身穿牛仔服踩高跷的小丑,也有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米老鼠。

焰火:

复活节这一天,人们在教堂前点烛以示圣化,并将圣烛迎进千家万户。这一天,孩子们最快乐的事是把圣火送到各家。他们在教堂前用圣火点燃树枝,然后奔跑着送到各家各户,其间充满着欢快的节日气氛。

彩蛋:

鸡蛋是复活节的象征,因为它预示着新生命的降临。坚硬的蛋壳无法限制里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基督徒们把它看作是耶稣的象征,相信新的生命一定会从中冲脱出世。耶稣基督为了我们的罪而钉死在十字架上,葬在坟墓里,但坟墓无法关住他。他第三天复活了,使凡相信他的人,因此而得到新的生命。因此,蛋,便成为复活节常用的象征物之一。


小兔子:

复活节的另一象征是小兔子,原因是它具有极强的繁殖能力,人们视它为新生命的创造者。这习俗传入美国后,美国人还为兔子取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叫它复活节的邦尼兔呢!

食品:

复活节中美国人的食品也很有特点,多以羊肉和火腿为主。在复活节时,亲戚朋友见面要互相祝贺,象征生命的蛋、火、水、兔等成了复活节的吉祥物。典型的复活节礼物跟春天和再生有关系:鸡蛋、小鸡、小兔子、鲜花,特别是百合花是这一节日的象征。在复活节中,父母要特地为孩子们准备制成鸡蛋、兔子形状的巧克力糖。亲友间要互赠彩蛋。复活节也是向你所关怀的人送鲜花、盆景、胸花等的节日。许多去做礼拜的人这天也向教堂献上花束。成人们则往往互赠贺卡或小件礼品。

和其它基督教节日一样,复活节正慢慢"被世俗化"和"被商业化"。虽然如此,根据美国圣经公会(American Bible Society)和巴纳集团(Barna Group)近日做的调查,发现69%的美国成年人还是把复活节作为一个宗教节日来庆祝。然而调查结果表明有代沟的存在。78%的66岁及以上的美国人把复活节作为一个宗教性节日来庆祝,而18-27岁之间的美国人中,这个比例大概只有56%。美国圣经公会主席拉马尔·威斯特(Lamar Vest)说,“我们希望那些现在没有把复活节当作宗教节日来庆祝的人会打开圣经,找到这个节日真正的意义。”

西雅图马尔斯山教会(Mars Hill Church)的牧师马克·德里斯科尔(Mark Driscoll)最近发博文列出了他称为的“关于耶稣死在十字架上原因的8项事实”......这“对于理解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的原因以及他的死亡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是绝对必不可少的。

德里斯科尔根据《圣经》列出的8项事实,如下:
1、神是圣洁的,没有任何罪的
2、神创造了这个世界和我们,作为良善的存在
3、我们背叛了神
4、我们是有罪的
5、罪的结果是死
6、耶稣是无罪的
7、耶稣成为了我们的代替者
8、耶稣为我们而死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春分竖蛋与复活节彩蛋

    下一篇: 阿育王(4) 阿育知前缘,发愿供奉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