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故事入语文教材 引争议
2016-06-14
圣经中的〈上帝创造宇宙〉,被定为神话故事纳入北京中学语文教材,此消息引起网络热议。

大陆媒体「观察者网」报导,网民「平民王小石」日前在微博发文,抗议北京语文课教材第13册把〈上帝创造宇宙〉这篇基督教圣经内容的文章列入教材。该博文引起轩然大波。

不少中国人不支持把基督教内容列入教科书。也有人认为对西方文化应该有一种包容的态度。

观察者网的报导说,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回应称,语文课本中有神话、传说,女娲造人、盘古开天地等内容都纳入过教材,2002年开始采用《圣经》中的部分篇幅,本意是希望学生了解一些西方的神话故事,开阔视野。

〈上帝创造宇宙〉这篇文章描写了在混沌中,上帝发出命令,天地万物和人类随之而生的情景。

观察者网的报导还引用各种不同民族关于创世的神话传说。古希腊罗马神话中写到:「从前,宇宙浑沌,随着宇宙的沧桑巨变,天地有灵。」印第安神话中写到:「很久以前,大地荆棘丛生漆黑一片。没有光明,昼夜不分。至高无上至灵的天父从最初的混乱中现身」。古巴比伦神话中描述到:「创世之前,只有一眼望不到边的冰冷海洋。」

最后报导用读者的观点总结说,正如一位读者留言所说,对外来文化应该怀有一颗包容之心,但同时更重要的是发扬和传承中国五千年的文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路虎口 安全至上

    下一篇: 29省上万泛亚债权人再进北京 艰难讨血汗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