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早夭亡 今生同门做儿子
2017-11-25

古籍里记载了有些人会在同一个家族中反复转生,大概是缘分未尽的缘故吧…

《野人闻语》话说有位进士文澹,德行很高,颇受人们的推崇。

文澹三、四岁的时候,就知道前生之事。他的父母先前有过一个儿子,五岁就开始学读诗书,非常聪明伶俐,但不幸失足坠入井中溺死了。父母非常怀念,悲痛到了极点。后来又生了文澹。有一天他对父母说:“我先前有银胡芦子和漆球、香袋等东西,放在杏树洞中,不知还在不在?”便同母去寻找,果然找到了。父母这才知道他就是先前那个儿子转生的。对他的喜爱超越了几位哥哥。

文澹十五岁就能写出词藻华丽,隽永清秀的好文章。之后参加科举,经翰林院学士范禹偁的主考中进士。

《野人闻语》
前进士文澹甚有德行,人皆推之。生(“生”原作不,据明抄本改)三四岁,能知前生事。父母先有一子,才五岁,学人诵诗书,颇亦聪利。无何,失足坠井而卒。
父母怜念,悲涕不胜。后乃生澹。澹一旦语父母曰:“儿先有银胡芦子并漆球香囊等,曾收在杏树孔中,不知在否?”遂与母寻得之。
父母知澹乃前子也,怜惜过于诸兄。志学之年,词藻俊逸。后应举,翰林范学士禹偁坐下及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NASA拍到 太阳出现罕见漩涡状运动

    下一篇: 新发现系外行星罗斯128b  科学家推测或有生命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