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已定 切勿人为
2018-11-06

既然已推算出将会有一名武姓女子取代李家天下,为什么唐太宗不杀了她呢?

唐太宗年代,有段秘记曰:“唐朝开国三代之后,将会有一位姓武的女王代替李家统治天下。”唐太宗秘召李淳风,商讨如何处理这件事,李淳风道:“臣根据玄学推算,这种征兆已经形成,此女已经出现在陛下的宫殿中了,从现在起不超过四十年,她将取得天下的统治权,并且开始诛杀唐氏子孙,几乎歼灭。”

太宗问:“把她找出来杀了如何?”李淳风道:“这是上天的安排,不可以破坏。”

唐氏子孙即使不死,也不一定能争到皇位,况且据臣推算,此女已经长大,就在宫内,成为陛下的家属,再过四十年,她会衰老,老了就会变得仁慈,不至于将陛下的子孙斩尽杀绝。

如果现在逆天而行,将她杀死,她还会托生复活,过四十年后,仍是会取得天下,而那时的她年轻毒辣,为了报复当初杀她的血仇,她会把陛下的子孙杀得一个也不剩。”

(参阅《太平广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乘风啸月 千古文豪苏东坡

    下一篇: 改朝换代的天地之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