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谁能觉 浮沉我先知
2016-04-29

推背图第一象
【谶曰】  
茫茫天地 不知所止
日月循环 周而复始
【颂曰】  
自从盘古迄希夷 
虎斗龙争事正奇
悟得循环真谛在 
试于唐后论元机
【谶颂详解】
【茫茫天地 不知所止 日月循环 周而复始】天象茫茫,日月星辰有序地循环著。暗示人间的演变亦有规律可循。
【自从盘古迄希夷 虎斗龙争事正奇】自从盘古开天辟地,人间争斗纷纷,变迁貌似奇而无序。“希夷”,遥远。《老子》:“视之不见谓之希,听之不见名曰夷”。
【悟得循环真谛在】历史是循环的,所以“以史为鉴,可知兴亡”。
【试于唐后论元机】预言从唐朝开始,试论天机。

中华文明,自三皇五帝起拉开帷幕,历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各朝各代的文化,宛如星空中一颗颗熠熠生辉的明珠,照亮了华夏故土。遥望历史的天空,尤为灿烂辉煌的巨星,除了圣德仁心的伟人,就是那些能够道破天机,预知未来的预言家们。他们的眼睛,可以穿透重重迷雾,洞见几千年的世事沉浮。

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预言书

纵观中国历史,不难发现,当一个朝代在统治上发生危机,也就是“气数已尽”的时候,就会有一些具备各种功能的修炼人,出山辅佐即将成为下一个朝代之主的人夺得天下。这些人清楚的知道时局的变幻,国运的兴衰,甚至几千年后的世界都了然于胸。当然,他们更清楚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后人留下了极具历史意义的预言书。

渭水垂钓待明主,辅佐周文王建立江山,并预言周朝江山八百年的姜子牙,留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本预言书《乾坤万年歌》,从混沌初开,架构了中国万年的历史进程。已经过去的历史,无出其右。

不出茅庐,便知天下三分的诸葛亮,辅佐刘备促成三国鼎立,于军中闲暇所著的《马前课》,从三国时期开始,推算到中华走入“大同”社会之间的朝代更迭,天象变化,一朝一代皆如亲见。

唐代预言奇书《推背图》,因其精准的预测了中国两千年的命运,堪称中华第一奇书。

神机妙算、运筹帷幄,帮助朱元璋一统大明江山的刘伯温,则在民间留下了无数神奇的传说。所著名为《烧饼歌》的预言书,解析了大明朝国运及之后中国的历史脉络。
李淳风、袁天罡     与《推背图》

唐代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命当时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易学家李淳风和一代相学宗师袁天罡推算大唐的国运,李淳风推演入神,一发不可收拾,竟推算到了唐以后中国两千多年的命运,直到袁天罡推他的背说道:“天机不可尽泄,不如推背归休”,《推背图》由此而得名。

《推背图》一共有六十幅图像,每幅图像下面附有谶语和“颂曰”律诗一首,从唐朝一直推演到了未来的大同世界。

袁天罡是当时非常著名的相术专家。据《新唐书‧袁天罡传》记载,武则天尚在襁褓之中时,她的父亲任利州都督。有次袁天罡路过其府,见了其母亲杨氏夫人,便说其必生有贵子。武家将两个儿子领出来,袁天罡一看说可以官至三品,不过只是保家的主,不算大贵。杨氏又唤出武则天的姐姐,即后来的韩国夫人,袁一看说“此女贵而不利夫。”最后,保姆抱出穿着男装的武则天,袁天罡一看大为震惊,说她“龙瞳凤颈,极贵显也!”但又遗憾地说:可惜是个男孩儿。“若为女,当作天子!”

李淳风,本是终南山的道士,李渊起兵时,他自称见到太上老君下凡,告诉他“唐公当受天命”。因此下山投入秦王李世民帐下,后任秦王府记室参军,成为李世民的亲信。

当时坊间流传“唐中弱,有女武代王”的预言,唐太宗召见李淳风,问他这个要夺唐室江山的女人是谁。李淳风说:“这个人已在宫中。过三十年称帝,要大肆屠戮唐室子孙。”唐太宗说:“找到这个人,把她杀了。”李淳风叹气道:“天命已定,没有人能改变。真命天子,是杀不了的,只能牵连无辜。三十年后,她已年老,或许会有些许慈悲,对唐室手下留情。要是现在杀了她,上天还会让她转世。那时她正壮年,心肠更为怨毒,陛下的子孙可能就没有能幸存的了。”太宗听后,深信天意难违,因果循环的道理,不再追究。

刘伯温与《烧饼歌》

在老百姓眼里,刘伯温是一位先知先觉的神人,有“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的能力。

据说有一天早上,朱元璋正在吃烧饼,刚咬一口,太监上报刘伯温求见。朱元璋想试试刘伯温是不是真的像人们传说中的那么神,就将咬了一口的烧饼藏在了碗下面,待刘伯温进来后,朱元璋就问:“先生深明数理,可知碗中是何物件?”刘伯温掐指一算,答曰:“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龙咬一缺,此乃饼也。”

朱元璋对其神通大为叹服,因此询问刘伯温大明江山及后世之事,刘伯温自知天机不可泄漏,求得皇上免死金牌后,方才对朱元璋所问之事分别作了回答。现代人对照历史,发现这些预言准确得令人惊愕。

预言给于人类的警示

值得人们深思的是,无论是中国历史上的哪部预言,包括上述的几大著名预言书,或是其它预言书,如北宋著名易学家邵雍的《梅花诗》、《步虚大师预言》等,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中国社会发展到某一个时期,会经历一个政治极其黑暗,道德极度沦丧的阶段,而后有圣人出,传道救人,天地复明,人类归于大同。

人类历史的发展,无一不是上天的安排,就好像是一部预先编排好的精彩大戏,所有事件都只是按照剧本一幕幕上演,所有人只不过是这台大戏中的一个个角色,无论伟大还是渺小。

人生如梦,众生迷于其中,不知前因,不畏后果。预言的出现,正是神佛给予人类的警示,能够从中得到启示者,必能获得神佛护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东部西部同日惊现相同巨型三角UFO

    下一篇: 牵手走过一整个世纪的双胞胎。 一起优雅老去,这大概是最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