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乐园 小白兔和月亮石 (1)
2019-04-22

(Fotolia)

小白兔的村子被大红龙霸占了,村里的父老乡亲都被抓去当苦力,生活苦不堪言。

相传在远方有一座月亮山,山上有一座彩虹桥,桥的尽头是太阳峰,太阳峰上有一颗月亮石。月亮石有神奇的法力,可以制服这条恶龙,但是没人知道去月亮山的路,除了羊爷爷先知。 

于是小白兔向上天祈祷:“上天,请告诉我去月亮山的路吧!我要解救我的父老乡亲!”话音刚落,羊爷爷先知神奇地出现了,他给了小白兔一张地图,上面画著去往月亮山的路。

“哇!”小白兔高兴地叫了一声!羊爷爷先知慈爱地摸了摸了小白兔的头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坚定地走下去,这张地图一定会带你找到月亮山的。”小兔子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羊爷爷先知“唰”的一下就不见了,只留下了“哈哈哈哈……”的笑声。

小白兔收拾好行囊,开始了寻找月亮山的旅程。可是刚到第一站“荆棘谷”,小白兔瞪大眼睛叫道:“全是刺!无边无际的荆棘,要如何穿过呢?”小白兔打了个寒颤,“原来旅途这么凶险啊!”

这时,小白兔看到地图上出现了一行小字:“只要心中不怕难,一直前行就能走出去!”“嗯!那就走下去吧!”可是,顺著这条无规则的路,走进去之后,路竟然逐渐地显现出来了。于是,他穿过荆棘,走啊!走啊﹗终于穿过了荆棘谷。

走出荆棘谷之后,小白兔打开地图一看,是“失向沙漠”。小白兔的心里又打了个寒颤,这时他看到地图上又出现了一行小字:“只要心中没有恐惧,一直前行就能走出去!”“嗯!那就走下去吧!”一走进沙漠,除了一望无际的沙漠,还是沙漠,一堆堆千变万化的沙堆,非常惊悚!

小白兔心想:“不过身为兔子的我,只需要很少很少的水,我也能快速转弯变换方向的。”于是小白兔朝著前方走啊!走啊!走啊!终于走出来了!

“呼!好累啊!有点渴。”小兔子停下来,拿出地图看看,第三站是“梦幻村”。“咦!这是什么地方?”小兔子有点不解。那就走下去看看咯!走著走著,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大村子。

“好漂亮!”小白兔叫道。这时二只小白羊听见了,马上跑了过来。

“你一定是刚从失向沙漠中走出来的吧?”一只小白羊说。

“你真了不起!我还没见过有人从那里走出来呢!”另一只小白羊说。

“你一定累了,我们带你去吃好东西吧!还有带你去见羊妈妈。”

二只羊就把小白兔带到了村子最大的房子里,那里有美味的食物,柔软的床,还有一群活蹦乱跳的小羊羔!

羊妈妈看到小白兔之后,一把将他抱起来:“孩子,你真了不起!能从失向沙漠走出来,你一定累了,在这里休息吧!”

“可是,我还要去找月亮山呢!”小白兔摇摇头说。

“哦!宝贝留下来多好啊!这里有很多吃的和玩的,还有小羊羔们陪著你。虽然你的爸爸、妈妈不在这儿,不过羊妈妈会把你当成自己的孩子的。”

小白兔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说:“羊妈妈,我不能接受你的好意!我要继续前进!”他的话音刚落,梦幻村突然不见了,只留下一串“哈哈哈哈……”的笑声。

“这笑声听上去,好像是羊爷爷先知的声音啊!”小白兔嘀咕了一句,就又展开了地图,“下一站是月亮村!好兴奋啊!终于快到月亮山了!”小白兔高高兴兴地上路了,很快的就来到了月亮村。

“可是,这个月亮村怎么会是这样的啊!”小白兔站在月亮村的大门口,他的嘴张得可以塞下一个包子了。

原来整个村子是一副衰败的样子,而且大红龙的手下正在指使著村民干苦力活。

“这怎么可能呢?这里应该是离月亮山很近的啊!怎么会有大红龙的手下敢来这里呢?”小白兔有点不解。

小白兔悄悄地跑到一只牛大叔旁边,问:“大叔,这里是月亮村吗?”牛大叔说:“是啊!小兔子,你来这里做什么?”

小白兔坚定地说:“我是为了拯救家乡的父老相亲,要去月亮山寻找月亮石的。”牛大叔吃惊地说道:“可是,这里没有月亮山啊!”
“什么?!”小白兔吃惊地喊道。(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昔日公安干警泣诉“南瓜山”埋饿殍三千

    下一篇: 宋词欣赏  盐角儿.亳社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