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月亮”来了。啥是草莓月亮呀?
2016-06-17


其实它跟颜色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当周一天空升起满月时,我们将看到天文学中所谓的星定定地“草莓月亮”

这是每年六月出现的满月的暱称,而且今年正好跟夏至在同一天。夏至是一年白天最长的日子,代表夏季正式开始。

为什么六月的满月被称为草莓月亮呢?

按照“农夫年历”(Farmer’s Almanac)的解释,以前美国原住民部落为每个月的月圆都起了暱称,以帮助他们跟踪农作物的季节。而六月则是草莓丰收的月分。

六月满月在其他地方还有不同的暱称。在欧洲,它被称为“玫瑰月亮”,也有地区把它称为“热月”,因为它代表炎热的夏季即将到达。因为六月是结婚最流行的一个月,也有人将其满月命名为“蜜月”。

但对于大多数人现代人,六月的满月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满月。如果620日当晚天空无云,月亮在地平线上将呈现为黄色或金橙色;当它升高到天空中后则呈现白色不会出现草莓色调。

如果想看草莓月,满月时间会是美国东岸上午0702分,但我们得等待夜幕降临才看得到月景。在619日和621日月亮也近圆,所以也是赏月的好时机。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6月(3)

    下一篇: 纽约新法打击房屋短租 违反最高罚7500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