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德行善活得自在
2020-02-28

若每个人都在自己所在位置上,做一个为他人著想、有善心的人,会活得轻松自在而快乐。

我有一个亲戚,1950年的时候从大陆逃到了香港,当时身无分文,在香港山顶上盖茅草房住,当时他还有一个儿子因为生病没钱看医生,死了。但他并没有怨天尤人,反而更尽力去帮助弱者或是有难的人。

当他成为一个拥有自己工厂、房产的老板后,他说:“帮助别人就是帮自己,害人就是害自己,当别人无辜受难的时候,落井下石是最折福的。”他认为,做老板要为下属著想,不摆架子,谦虚有礼,也不浪费东西。

他认为,不管贫富贵贱,人都躲不过一死。“我只要一辈子凭良心做人,我就不怕死。”有一天,他在家里感到口渴,去冰箱拿了一杯牛奶喝,一喝完牛奶就去世了,很安祥,好像睡著了一样。

他的儿子对我说:“因为我父亲善念一生,光明磊落的做人,所以得『好死』。”所以,要先要行善积德,才会有福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很善良?实验证明人都可能成为邪恶帮凶

    下一篇: 观神韵晚会之《唐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