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震撼不已的神韵观后感
2020-03-02

(shenyun)

文|丰中吟

2019年12月20日,神韵已携一套全新节目,拉开2020年新一季巡回演出的序幕。今年,神韵七个艺术团正同步在五大洲演出,各界名流慕名而来。

随著国际公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密切关注,一些观众询问演出是否会照常进行。神韵艺术团发出公告,所有演出都将会按日程照常进行,没有任何地区的演出被取消。神韵艺术团总部位于纽约,演员们均多年未回中国大陆,事实上,神韵艺术团一直未被中国政府允许到大陆巡演。

中国之外,神韵给世界带来光明,观众们观赏后的感悟,让人震撼不已,感动不已。

郑文杰:水袖舞柔中带刚 像香港人上善若水的精神

前英国驻港总领事馆雇员郑文杰观赏了神韵2020年季的巡回演出。郑文杰曾在2019年8月去往深圳出差返港途中,遭中共当局拘捕,并关押15天。之后,他发声曝光遭受刑讯逼供的细节,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郑文杰对于神韵的水袖舞有著独特的感悟:“这是我欣赏过的最传统的中国古典舞,我从演出中观赏到很多中国经典传奇和历史故事,我认为演出中的节目设置完美无瑕。水袖舞的片段让我看到中国古典舞的表现方式,飘逸流畅,柔中带刚,好像香港抗争者上善若水的精神。”

对于中国大陆无法欣赏神韵表演,郑文杰感到这对中国人来说是巨大损失:“我了解到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这非常不幸,传统文化的遗失,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巨大的损失。我还看到了中共政府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以及对那些拥有自己信仰人的迫害,所以我对此深感痛心,可以说神韵不仅将中华传统文化再现舞台,同时也在警示世界,中共政权正在侵蚀传统文化,甚至彻底破坏中华传统文化。”

谈到此前自己遭受刑讯逼供的经历,郑文杰说:“演出中表现很多法轮功学员被中共当局迫害,我之前也有过相同经历,所以我对整台演出感到共鸣,甚至感到很激动,甚至想哭泣,当我看到他们被打,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时候。这让我感到十分痛心。希望可以通过演出的方式将情感传递给西方观众,让观众能了解,那种恐惧的感觉,那种正在中国发生镇压的感受。”


神创造了我们所有人 我们都是创世主的孩子

美国电子照明设计公司US way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Victor Korzen观看了2月16日,神韵在伊利诺伊州罗斯蒙特剧院的演出。Victor Korzen震撼于女高音歌曲《传喜讯》所传达的信息:“那首歌曲是那么地震撼人心,特别是歌词,有著非常强有力的信息。”他表示,他从中领会到,“我们都是创世主的孩子。”

Korzen来自波兰,他知道信仰在共产政权下是被压制的,他提到,信仰在美国也渐渐势弱,而神韵歌词“提醒我们,神创造了我们所有人,无论你是什么种族、来自哪个国家。”

看到人神相连的内涵 祈祷让人发挥最佳状态

芝加哥妇产科医师Brad Epstein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人神相连的内涵:“演出中所讲到的创世主与人之间的联系,与其它信仰相似。”他认为,人对神的崇敬贯穿于社会各界,“你看有些职业运动员,他们上场前也会祈祷,祈祷他们能发挥出最佳状态,我在做手术前同样会祈祷,祈祷能做到最好。”

人来自天上 找到根源极为重要

美国媒体人Aleksandra Kulakowska观看了神韵在美国哈特福德的首场演出,她表示:“现今什么东西都变动的很快,这就是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世界观。我认为找到自己的根源极为重要。因为那代表我们,我们得追溯过去。”

她同时表示:“演出中有几幕都让我要落泪,因为我能了解中国人所经历的,我能够感同身受。我的心在哭泣,因为这么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国演。神韵在弘扬中华文化,中国人目前却仍在受苦,太令人心碎了。”

演出中展现的神性价值和天国圣境,赢得她的尊敬:“人都有灵魂,我认为人不是来自地球,人是来源于天上,我们的根在天上。我相信有神。所以我很高兴看到中国人不只局限在世俗的一切,中国人也相信生命神性的内涵,我很尊敬这点。”

呈现历史纵贯古今 中国人应了解自己的历史

来自著名酒乡纳帕谷的金融管理公司总裁Rich Jacobson在旧金山歌剧院观看了演出,他赞叹:“神韵舞蹈呈现的历史纵贯古今,让我既了解了古老的中华文明,又了解到目前正在发生的事。通过艺术形式学习文化真是太有意思了。就拿蒙古族舞来说,仿佛看到他们骑著骏马在草原上驰骋。不同的舞蹈展现了不同的文化特色,这很了不起。”

他认为:“神韵展现了创世主下世创造的文化。我觉得让中国人民都能看到神韵这很重要,因为这是他们的历史。”

虽没身处民主社会 但要努力做好自己

少数从大陆外出旅游的中国民众,有幸在海外观赏了神韵演出,到日本旅行的黄先生说出一番让人感动的体会:“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优秀的演出,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演绎得这么美好,感到了在大陆无法感到的真正的传统文化,所以我希望大陆的人都能来看一看。舞蹈演员用他们优美的动作,展现了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每个动作和细节,都能让我们感受到,这种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气息。在大陆,我们要守住良知,虽然我们现在没身处在一个民主的社会,但是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个心情小故事

    下一篇: 神韵晚会 顶碗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