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令人过目难忘的四个电影人物造型
2015-01-22

比尔·默里在《布达佩斯大饭店》中。他的胡子是弗朗西丝·汉农设计的。

Fox Searchlight Pictures
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影片时,观众们经常想起那些有力的表演,或者会思考一部电影怎样叙事,激发了哪些情绪,做了哪些尝试。
但有些人可能就记住了胡子。
今年银幕上的发型和化妆各式各样,大胆新颖,从《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中女巫卷曲、蓬乱的蓝色调鬃毛,到《激乐人心》(Get On Up)中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微微发亮、精心塑造的大背头。有时,秃头也能发挥作用,比如《法老与众神》(Exodus: Gods and Kings)中拉美西斯的秃头、重眼影造型。
今年最引人注目的化妆和发型设计几乎都源自角色的原型本身(其中有些无疑比银幕上的造型更有活力)。除了能让观众一眼看出角色的外貌特征,它们也能为演员的表演赋予整体感觉和微妙之感。有时,一个大鼻子就能加深观众的理解。
下面是今年最令人难忘的四个设计,包括参与塑造这些造型的一些艺术家们的评论。

杰西卡·查斯坦(右)在《至暴之年》中的发型是凯·乔治乌设计的。

胡须的神奇之处
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每部电影似乎都存在于它自己的世界里。《布达佩斯大饭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以20世纪30年代为背景,通过独特的元素和道具定义它的世界。
安德森想让男人们脸上的毛发丰富多样,每个演员脸上装饰的胡子都不太一样。它是名符其实的时髦派风格,从一字胡、八字胡,再到杰夫·戈德布拉姆(Jeff Goldblum)的黑灰色山羊胡。
这些各不相同的胡子是设计师弗朗西丝·汉农(Frances Hannon)设计的,在安德森的多部电影中(比如《青春年少》[Rushmore]和《水中生活》[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她都为比尔·默里(Bill Murray)设计了面部毛发。这次,她让该片的很多演员留起胡子,供她修剪成任何想要的形状。
默里留了满脸胡子,这样汉农就能修剪成附图中这种浓密的胡子。“比尔以前从没留过这种胡子,”汉农说,“加点新东西,挺可爱的。”
营造80年代的感觉
我们第一次看到安娜·莫拉莱斯(Anna Morales,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饰)的头发是在《至暴之年》(A Most Violent Year)的片头字幕里。她正对着镜子化妆。

史蒂夫·卡瑞尔在《狐狸猎手》中的鹰钩鼻是比尔·科森设计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武媚娘范冰冰削发为尼 真发原来藏在这里(组图)

下一篇: 2014年美剧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