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斯波克扮演者去世 享年83岁
2015-02-28


电视、电影演员伦纳德•尼莫伊(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著名的电视、电影演员伦纳德•尼莫伊2月27日在位于洛杉矶贝沙湾的家中因为慢性阻塞性肺病并发症去世,享年83岁。尼莫伊最享有盛名的角色是上个世纪60和70年代电视版和电影版《星际迷航》系列片中的斯波克,那是一个半人类的外星人。

尼莫伊的儿子亚当•尼莫伊向外界证实了父亲去世的消息,这个消息让好莱坞大为震惊,尼莫伊生前的很多演员同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在好莱坞星光大道尼莫伊的位置上被摆放的鲜花越来越多。

曾与尼莫伊联合主演《星际迷航》的威廉•夏特纳在脸书上写道:“我把他当作兄弟一样爱他。我们都会怀念他的幽默、他的才华,和他给予爱的能力。”夏特纳在《星际迷航》中扮演进取号星舰舰长詹姆斯•T•科克。

《星际迷航》中的另一位主要演员,扮演进取号星舰上的光•苏鲁上校的乔治•武井也在脸书上写道:“今天,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人物,我失去了一个伟大的朋友。伦纳德,我们现在把你送回到那个星系上去了。你教了我们要‘生生不息、繁荣昌盛’,朋友,你真地做到了。我会怀念你,以各种方式怀念你。”

尼莫伊扮演的斯波克一角是进取号星舰上的科学官和大副。斯波克的父亲是瓦肯星人,母亲是人类。在《星际迷航》中,瓦肯星是一个具有高级智慧生命的星球,瓦肯星人有心灵融合的能力,信仰严谨的逻辑和推理,排斥情感,瓦肯星人是第一个与地球人类进行接触的外星文明。

尼莫伊的瓦肯星人斯波克的形象留着一个盖帽式的发型、细眉上扬、耳朵尖尖,他总是面无表情,但却时不时地喃喃自语说着“真迷人”一词,由此迷倒无数粉丝。

尼莫伊还在上世纪80年代成功导演电影版《星际迷航》的第三部和第四部,以及非常上座的电影《三个奶爸一个娃》。

尼莫伊曾出版两本自传,第一本是1977年的《我不是斯波克》,第二本是1995年的《我是斯波克》。尼莫伊还出版过诗集和唱片,还曾为动画片配音,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演员。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母女同登选美三甲 年龄相差37岁(图)

    下一篇: 这些绝版照片实在太经典,你见过几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