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拉去世国际油价大幅上升 世界紧盯沙特
2015-01-24
“沙特国王去世,世界在颤抖”,美国《每日野兽报》23日的标题虽然有些夸张,却也道出世界舆论的担忧。因为沙特不仅是全球最大产油国,而且在局势复杂的中东地区发挥着举足轻重的特殊作用。“阿拉伯新闻网”23日称,沙特一直不乏政治上的权力争斗,现在阿卜杜拉去世后很快实现政权过渡,让人欣慰,不过这个有着中东和海湾地区“稳定之锚”之称的国家今后将走向何处,令人关注。

受阿卜杜拉去世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国际油价23日出现大幅上升。3月交付的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指数上升3.1%,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增长1.03美元到每桶49.55美元,涨幅达2.06%。不过舆论普遍认为,沙特石油政策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俄新社23日称,俄美贸易商会会长谢尔盖·米林安表示,沙特不会减产,将会继续与俄罗斯争夺中国石油市场。法新社称,萨勒曼23日晚些时候首次作为国王发表公开演讲,承诺不会改变国家发展方向,并呼吁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保持团结。
    责编: Lily

    上一篇: 联合国:缅甸军方释放400多名娃娃兵

    下一篇: 美国现终极跑车 汽车装战斗机引擎疾速似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