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近来状态火热 替补打出靓丽数据
2015-03-06


湖人虽然在客场103-104负于黄蜂遭遇连败,但林书豪依旧延续着近来高效表现,16投9中,得到23分、8助攻、6篮板和2次抢断。23分距离林书豪赛季单场最高25分只差2分,而且是他作为替补出场的情况下拿到的。

本赛季初期,林书豪搭档湖人当家球星科比,表现得有些无所适从。赛季中期,林书豪状态起伏不定,不再受主帅斯科特重用。但自全明星赛之后,林书豪的状态有了极大的提升,他逐渐适应了斯科特的体系,同队友配合也更加默契,场均拿下17分5助攻2.8篮板的数据,失误也只有0.6次。

上一场湖人输给雷霆的比赛,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8助攻6篮板的数据,打得非常自信。尤其在第四节,林书豪成为绝对主力,每个回合的进攻都基本从他发起,而他也不负众望,砍下了14分2助攻。主帅斯科特赛后表示:“他现在没有太多顾虑,就是上场努力打球。他运转着球队的进攻,做着我们要求他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不去思前想后,而是按照自然的反应去做这一切。我们希望他能继续这样去做。”

本场面对黄蜂的比赛,林书豪依然作为替补,在6分05秒出场。比赛两队打得难解难分,湖人一直紧咬着比分,林书豪在其中起到了很大作用。他打得极具侵略性,给黄蜂的防守制造了不小麻烦。另外他也给队友们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与前几场比赛相似,林书豪更多的亮点是在第四节。最后一节,他独取13分,险些带领湖人上演翻盘好戏,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林书豪连续第二场打出至少20分、8助攻和6篮板表现。从2009年起,湖人阵中仅有两位球员曾经做到过这些,分别是科比(二次)和加索尔。如果把范围扩大到全NBA联盟,林书豪是自1985-86赛季的德雷克斯勒以来,首位连续两场比赛送出至少20+8+6表现的替补球员。

作为替补球员,因为出场时间受到限制,在场上的表现肯定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林书豪还能连续两场送出20+8+6表现,确实难能可贵,这也说明他已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
    责编: Amy

    上一篇: 郭晶晶儿子只认父母不叫爷爷奶奶 霍震霆不满

    下一篇: 46岁伊能静即将再嫁 试婚纱露美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