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江珊美国生活曝光:经济靠每年回国拍部戏(图)
2015-05-25

江珊与女儿做客《超级访问》(资料图)

  5月24日,江珊主演的电视剧《婚姻时差》举行见面会。现场,江珊揭秘自己在美国的生活:“我在美国不工作,纯陪读。我的生活来源就是每年在国内的一部戏。”她透露,自己与女儿高忆心合唱的专辑《妈妈的女儿》马上在国内发行。

  江珊在《婚姻时差》中饰演为了女儿“陪读”远赴加拿大的妈妈,而与丈夫长期两地分居造成了婚姻的裂痕。江珊坦言,角色的背景与自己有点儿像。为了纪念女儿的“变声期”,母女俩录制了一张专辑,“有一首她写的歌,是给我的母亲节礼物。”

  延伸阅读

  江珊:女儿上大学后就去环游世界

  90年代气质女神江珊带着新剧《婚姻时差》将于23日华丽归来席卷广东卫视,从当年的王志文到这次的王志飞,汪珊这次以“贤内助”归来再度上演歇斯底里的婚恋。昨日,她在北京某咖啡厅接受新快报记者面对面专访,自爆当初《甄嬛传》差点找她来演皇后,也谈及了多年海外生活自己最大的变化,以及抚养教育女儿、未来的婚姻价值观等。采访中她也首度承认自己现在处于稳定的感情中,女儿也不反对自己再走进婚姻,愿意在荧屏中真正演一次母女。

  与王志飞这次也爱得歇斯底里

  电视剧《婚姻时差》讲述恩爱20年的李海吴婷夫妇因长期跨国分居产生情感时差,两人最终力挫婚姻危机的故事。专访中江珊坦言会给人物加入很多自己的感觉,“每一个人新接到的角色都会有自己特别的感觉,我没有赋予角色连续的动作,但为我与志飞老师的夫妻关系增添了很多东西。比如说两人在一起回忆以前的过往,我们有一个特定的情节是端一碗汤,我们当时就设计了我会先去喂他一下”。从当年的王志文到如今的王志飞,身为“王志家庭”的江珊也表示以前就看过对方演的《死亡日记》,这次合作也没有什么分歧,两人之间的合作非常有默契。“拍摄过程中,志飞是特别有激情的人,他有很多的想法,真的都特别棒。”

  说到最近几年拍戏,江珊也感叹每一个演员都想碰到特别好的对手,自己算幸运的,因为碰到的都很棒。当年《过把瘾》中与王志文摔东西的戏成为荧屏经典,她坦言这次与王志飞也爱得歇斯底里,“否则大家看两集就转台了。好多次拍很累,不是一定大吵大闹才有震撼力。当人物遇到完全意想不到的灾难时,无论是自然的地震还是家庭的瓦解,那种撕心裂肺不是可以呐喊出来的”。不过她也表示发脾气并不是过瘾的事,也不是自己喜欢的表达方式,“我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比如说翻天覆地、上房揭瓦,我的关注和享受点都不在这里”。

  海外多年生活让自己的心更静

  2003年与前夫高曙光离婚后江珊带着五岁的女儿远赴美国,这些年长期在海外居住,只是偶尔回来拍戏。她坦言在美国的这几年,自己最大的改变就是心越来越安静,“伴随女儿成长的过程虽然很琐碎很具体,但才让你能那么真实地生活着。你才有时间去静下心来想想你应该拥有什么样的状态。不管是作为妈妈、作为女人、还是日后作为一个妻子,你应该是什么样的状态。不是完美无缺,而是脚踏实地,真实得可以触摸的女人”。

  作为当年红极一时的大众女神,江珊最近几年在国内接戏并不密集,也多是《人到四十》《大丈夫》等家庭戏。不过她也透露自己没有排斥其他类型,也自爆当年《甄嬛传》其实有找到自己饰演皇后,“很遗憾,真的找过我,只是跟我另一部戏冲突,我刚上另一部戏没多久,我就没有办法。我不会说什么样的戏不拍,除非飞檐走壁,我不行。”对于自己经营的正面形象,她也不介意演“宫心计”的女人,“演嘛,演员总归要有塑造能力。我不排斥,跟高群书导演合作就是我第一次演反派。只要是人物和故事要有意思才行。”

  目前正处于稳定的感情生活中

  说到《婚姻时差》中的异地恋、跨国恋,江珊也直言现代的情感好脆弱,“可能是人越来越脆弱了,面对诱惑、冲击,压力越来越大,人越来越无助,如果不小心去维护润滑保养,那这个凋零的速度会非常快”。在她的眼中,异地恋的弊端不是绝对的,要看什么态度去对待,“我的态度是你真的朝夕相处也未必天长地久,就像《过把瘾》那句话——距离产生美。当然什么事情都要有度,取决于你的态度,你想不想跟这个人天长地久,你想不想跟这个人亲密无间。”

  江珊坦言自己目前陪女儿走过关键时期,打算在女儿上大学后就去环游世界。她也认为小心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说不敢再去恋爱了,“凭什么”三个字让人丧失很多原本应该有的勇气和美好的经历。至于自己能不能接受跨国或者异地恋,她也表示没有什么不接受的,“要看你们想不想在一起,想不想走完今后的人生路程,如果你想你就会克服重重困难。累不累?绝对累,但是要看你愿不愿意累。”虽然之前有传出绯闻,对于自己目前的感情状态,江珊也比较低调,追问下她承认目前自己处于稳定的感情中,女儿不会反对自己再度进入婚姻,“如果有人真的很爱我对我很好,她也会觉得这样很好。”

  女儿有表演天赋,但不想做明星

  当年一曲《梦里水乡》红遍大江南北,去年江珊也带女儿回国内出音乐专辑,不过她也透露虽然某星二代节目找上门很多次,但女儿还是拒绝了,“因为她没有想要成为明星”。虽然目前对国内综艺没有了解,但江珊也自爆去年张歆艺和袁弘给她看《奔跑吧兄弟》,“那是我第一次看,他们俩被我的状态给惊呆了,你怎么能够笑成这样了,他们觉得我特别傻”。

  江珊承认自己对女儿算是慈母型的,但在原则问题上还是蛮严厉的,而且从小要建立这种原则的概念。与女儿像朋友般地相处,江珊也从来没有硬性要求女儿不能交男友,“她自己曾经有问我,妈妈我上了大学我可以谈恋爱吗,我说当然可以,如果有男孩子喜欢她也会跟我讲,当然会想看样子了,我是一个多八卦的妈啊。这种状况不多,在美国上高中的孩子一点都不轻松”。不过她也表示女儿确实非常有表演天赋,“模仿能力和表现能力都非常强,而且很准确。而且她经常在家搞怪,点点滴滴中都有天分”,虽然女儿愿意与她在电视剧中真正地演一回母女,但并没有觉得自己要做一个演员。


来源: 京华时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选美皇后悲惨去世:流浪15年 感情经历曲折离奇

    下一篇: 婚变传闻后刘翔发声 夫妻关系六大不正常(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