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自由! 美国夫妇80多万美元遗产捐政府
2015-05-23


彼得•派特拉塞克(Peter Petrasek)和琼•派特拉塞克(Joan Petrasek)夫妇生前照(图片来源:ABC新闻网)

美国西雅图一对夫妇去世后留下一份遗嘱,把他们的所有遗产80多万美元全数捐给了美国政府。这对夫妇在二战期间从纳粹控制下的东欧国家逃出,最后来到美国定居。


这对夫妇名为彼得•派特拉塞克(Peter Petrasek)和琼•派特拉塞克(Joan Petrasek),他们生前一直默默无闻。根据他们的邻居说,彼得在二战期间从纳粹德国控制下的捷克斯洛伐克逃到加拿大渥太华,在那里遇到琼,琼是爱尔兰人,两人结为夫妻,然后在1950年代末搬到美国定居,两人生活节俭。琼于1998年死于乳腺癌,之后彼得过着孤独的生活,直到2012年5月20日去世,享年85岁。

派特拉塞克夫妇没有在世的亲属,也没有子女,他们在生前指定了邻居罗纳德•赖特作为他们的遗嘱执行人。彼得去世后,赖特在2013年聘用了嘉莉•鲍克马作为代理律师帮助出售派特拉塞克夫妇的房产和清理遗产。

美国财政部代表美国政府于2015年5月13日接收了派特拉塞克夫妇的全部遗产,一张款额为847,215.57美元的支票。

派特拉塞克夫妇生前没有说明为什么要把遗产捐给美国政府。与美国财政部一起接收这笔遗产的代理律师助理彼得•温认为,这对夫妇想对美国政府表示感谢,感谢这个国家收留了他们,使他们免于再被纳粹迫害。


温还认为这个案例很有意思,这对夫妇二人都是移民,不由得让人想起美国这个国家就是由移民创立的,而且显而易见地是,所有这些移民都为自己是美国公民而自豪。
    责编: Amy

    上一篇: 伊拉克军队反击IS 欲重夺拉马迪  

    下一篇: CIA前副局长:中美或将擦枪走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