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获释4个月 歌手尹相杰因涉毒再次被抓
2015-11-13

11月13日,据陆媒报导,46岁的歌手尹相杰再次涉毒被抓,引发外界关注。据悉,这已是尹相杰二次涉毒被抓,早在今年2月28日案件开庭时,他曾表示自己没有毒瘾,只是工作压力太大,为减压才吸毒。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2015年11月12日19时许,根据群众举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同朝阳分局在一次缉毒行动中,在朝阳区某小区内,将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的嫌疑人尹某某(男,46岁,北京人,歌手)查获,现场起获少量毒品及吸毒工具。经检测,该人尿检呈苯丙胺类阳性。经初步审查,该人对其吸食毒品及非法持有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经证实,该涉毒歌手就是尹相杰。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尹相杰第二次涉毒被抓捕。

2014年12月25日,尹相杰因涉毒被群众举报,北京警方将其抓捕,现场起获冰毒等毒品10余克。尹相杰对吸毒事实供认不讳。今年2月28日,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案,法庭当庭作出判决,判处尹相杰以非法持有毒品罪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根据判决,尹相杰于2015年7月24日释放。

庭审现场,尹相杰曾否认有毒瘾,只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为减压才吸毒。在回答公诉人讯问时,尹相杰坦承2003年开始吸毒,但解释称没有毒瘾。因为年底工作量比较大,活动比较多,经常熬夜。当时尹相杰自称毒品是和朋友一起吸毒的时候,剩下的,然后自己带回了家中,朋友具体从哪里来的,并不是很清楚。

近年来,一些演艺界人士因涉毒被曝光、被刑拘、被判刑的消息屡现报端。一些吸毒者自称“压力大,借吸毒减压。”

知名演员陈道明最近说:“演员,比普通老百姓挣得多、社会关注度高,用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 陈道明还强调说,“吸毒,就是没教养。”

近几年来,演艺明星涉毒被抓已不是新鲜事。仅是去年:12月25日,歌手尹相杰;8月14日,演员房祖名、柯震东;8月4日,演员高虎;7月29日,演员张默;7月14日,演员何盛东;7月2日,演员张耀扬;6月24日,编剧宁财神;6月13日,导演张元;3月17日,歌手李代沫……这些娱乐圈的瘾君子中,尤其曾担任禁毒大使的、拍过禁毒宣传片的,显得格外扎眼。

2007年,尹相杰曾被聘为北京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另外被聘禁毒形象大使或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的涉毒明星有王学兵和满文军等。最引人注目的是2014年8月14日,成龙的儿子房祖名涉毒被抓。据悉,房祖名吸毒始于2006年,当时已有8年的吸毒史。2009年6月26日,成龙被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聘请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来源: 董林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格林童话_千皮兽

    下一篇: 在戒指耳环里养朵花 永不凋零的天赐之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