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烦恼》票房超《泰囧》 位列华语片第三
2015-10-24



《夏洛特烦恼》


根据电影票房吧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为止,《夏洛特烦恼》票房累计已达12.88亿,超越12.67亿的《泰囧》成为国产电影票房季军,仅次于《捉妖记》、《港囧》,而在国产2D电影排行榜中规则是第二。同时,《夏洛特烦恼》在大陆影史票房榜上再进一位,位列第八,仅次于《阿凡达》。

从不被看好到国产片第三、影史第八 夏洛,特不烦恼

毫无疑问,《夏洛特烦恼》是整个十月影坛最火爆的话题。很多人还记得,虽然和《港囧》的形式、立意“所见略同”,并且在提前点映中小范围内刷出不错的口碑,但缺乏明星阵容的《夏洛特烦恼》却并不被院线经理看好,9月30日上映当天,不到11%的排片率仅为上映已经5天的《港囧》的四分之一。但背靠普罗大众的”交口“,《夏洛特烦恼》从被人误解片名重点,到如今风吹草动都是话题,硬是走出了一条华丽丽的逆袭曲线。

从9月30日的两千多万开始,《夏洛特烦恼》以平均每天增长一千多万的速度奋起直追,终于在4天后登上票房冠军宝座。从10月4日开始,影片连续12天稳坐单日票房冠军,其中不单10月6日、7日连续两天单日过亿,并在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日(10月11日)又创造了一次过亿的”奇迹“。10月16日,漫威出品的超级英雄大片《蚁人》上映后,《夏洛特烦恼》连续8天保持单日票房亚军的位置,并且依旧保持着超过20%的排片,日进账最少也有近1500万。

截至10月23日为止,《夏洛特烦恼》票房累计已达12.7亿,超越12.67亿的《泰囧》成为国产电影票房季军,仅次于《捉妖记》、《港囧》,而在国产2D电影排行榜中规则是第二。同时,《夏洛特烦恼》在大陆影史票房榜上再进一位,位列第八,仅次于《阿凡达》。

票房榜三个月三度乾坤挪移 “老干部”风光不再

最近的娱乐圈,以霍建华、靳东为代表的禁欲系老干部开始风靡,夺取了不少原本属于小鲜肉的话题。而在日益火爆的电影市场则完全相反。从7月的暑期档开始,中国电影票房历史频繁被改写,三个月来三次乾坤大挪移,冲锋陷阵的几乎都是”小鲜肉“,盘踞榜单多年的外国老干部卡梅隆的神话被瓦解,本土的老干部更是不见身影。

7月,《捉妖记》以12.75亿的成绩率先打破了《泰囧》保持了三年的国产片票房冠军纪录,并且“力压”《速度与激情7》成为大陆影史第一,许诚毅海归大捷。10月4日,徐峥二度自导自演的《港囧》,票房达12.76亿,超越自己的处女作《泰囧》。虽然截至到发稿时为止,《港囧》累计票房超过16亿,从增长趋势来看,夺回国产片冠军已经无望,但截至到23日以前,2D国产片票房冠、亚军都还在徐峥自己手里,也是风头一时无两。

不过,到了10月23日这一天,这段出炉还没多久的历史就已作古,《夏洛特烦恼》票房累计12.88亿,正式超越《泰囧》的票房,成为国产片亚军,并且超过《西游·降魔篇》《心花路放》成为影史第八,仅次于《阿凡达》。并且,据悉,《夏洛特烦恼》已经宣布,延长放映一个月,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夏洛特烦恼》超越《阿凡达》的13.4亿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那些年高高在上的卡神,对于处女作一战成名的闫飞、彭大魔来说,已经近在咫尺。

截至到目前为止,影史票房前十名里,国产片和进口片已经各占一半。而书写这些历史的人中,一夜成名的“小鲜肉”导演们越来越多,陈凯歌、冯小刚等“老干部”的身影已经彻底消失不见。
    来源: 腾讯娱乐 责编: Amy

    上一篇: 《哈利波特》舞台剧 明年7月伦敦登场

    下一篇: 李晨晒洋娃娃疑示爱范冰冰 网友:赶紧领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