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系列:双鱼座
2015-11-28
 双鱼座(2/19-3/20)
尽心的爱
我的手中
持着的是一阵风
轻轻地
别碰碎啊
碰碎我的梦
让我柔弱的心
拥有一丝丝坚持


星座起源的美丽传说

爱神丘比特也有自己的爱情。只不过,那是一段很远很远的往事了,没有人记得,也没有人提起。

故事要从美神维纳斯说起。当维纳斯还很年轻的时候,她爱上了大卫——这个古罗马传说中最美的男子。大卫是完美的,而维纳斯是残缺的,她是一个断臂美女,她的残缺在大卫眼中却是如此的完整。

他们的结合是神界里最伟大的爱情,正因如此上天赐给他们一件最能象征爱情的礼物,那就是他们的孩子丘比特。

丘比特是一个长著双翼的可爱男孩,他有一把玲珑的神弓,凡是被他的箭射中的人们都会相爱,而且会永远幸福。但是,同样渴望爱情的丘比特却不能带给自己幸福,因为他无法用箭射中自己。

就在那次神的宴会上,维纳斯带着心爱的儿子丘比特去参加,一个神情特别的女孩闯进了丘比特的心。

这个女孩很漂亮,却一脸的黯然神伤,丘比特走上前询问原因,原来这个女孩是预言家所罗门的女儿,所罗门曾经预言这是一场灾难的宴会,而她,血石,将成为这场灾难的祭献。

丘比特听后非常的伤心,因为他不仅同情女孩的遭遇,而且已经不知不觉间爱上了她。

就在这个时候,可怕的百眼怪出现了!牠呼风唤雨,将宴会搅得一塌糊涂。百眼怪是专门与众神为敌的,牠本领很大,众神拿牠都没有办法,除了拚命的逃离。

血石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终究要除掉这个恶魔。”她似乎忘记了父亲的预言,勇敢的冲向了怪物。而丘比特万分担心血石的情况下,竟慌乱的朝怪物射了一箭,他只想击退牠,却忘了他自己的箭是做什么用的。

不幸的是这只箭不仅射中了怪物,还射中了奔向怪物的血石!与此同时,维纳斯找到了心爱的儿子,拉起他跳进河里,他们变成两条鱼来脱险。

丘比特无法挣脱母亲的手,他含泪回头望着,望着血石和怪物一起离开,消失在茫茫的宇宙中……

后来,天上就有了一个星座叫双鱼,可是丘比特不在上面,他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木星上,有的时候会向着地球的方向射上一箭。于是,浪漫的双鱼座女孩就会在世界末日与陌生人共舞,爱上他,然后移民到另一个星球去结婚生子……

性格特点

双鱼座位于黄道十二宫的最后一宫,集11个星座的优点于一身,当然也汇集了11种缺点,因此其复杂性和人格分裂性在十二星座中也位居第一。此外,在所有星座中,也最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他们生性敏感、思想脱俗但不切实际,常有逃避现实的倾向。出生图中其它行星的位置对这种与生俱有的弱点有正面或负面的影响。

具有温柔浪漫的个性,富直觉和艺术性,有自我牺牲的精神,但性格多变,不易下正确的判断。有点像小孩,充满著冒险和狂妄的梦想,显得有些冲动和急进。如果他的生辰天宫图中没有土星过多的不利因素影响,且又遇到木星或金星处在理想方位时,他会经常受到幸运女神的照应,有意想不到的好事,突如其来的机遇。但若将好运视为理所当然,则危险将大大增加,应自我修正。

舌灿莲花,有着和双子座不相上下的灵巧辩才,但只在其感觉受威胁时才会展露,和双子那种为辩而辩的个性大不相同。

由于意志薄弱加上优柔寡断,不懂得该如何拒绝别人而缺乏原则,使自己常常活在别人的阴影下,受到别人的蛊惑,或者陷入“奴隶”的地位。从优点来说,双鱼座的人有丰富的同情心,能够以悉心的看护、祈祷或是冥思的方式疗护朋友心灵的创伤。

他天生善解人意、坦诚而迷人,能够让朋友有充分温情的感受。双鱼人的多情与瓶座人的博爱不相上下,在一般世俗的眼光看来,或许会被讥为滥情,但他对朋友的关怀和义气,却是目前世态炎凉的社会所应大力发扬的。

有过份浪漫的倾向,但缺乏面对现实的勇气。在他(or她)迷濛的眼中看到其梦想的国度,如果够聪明的鱼座人应该将该缺点化为优点,展露于艺术当中,小说、戏剧、诗歌或舞蹈所需要的正是这种梦幻的特质。不幸的是许多人为了逃避现实而对药物过度依赖,结果陷于沉沦而难以自拔。

双鱼座容易让人联想到“水”。他们的性格确实和海有许多相似之处:深沉、突然的风暴,及翻腾起伏的潮流。鱼座人的感情往往像汹涌的波涛,深刻而强烈,因而备尝为情所苦的折磨。世界上许多著名的艺术家,出生图中均显示了强烈的双鱼座倾向,就是善于将这份波澜壮阔的情感加以升华,移情于艺术当中,因而产生了无数传世佳作。

双鱼人普遍不善生财之道。有时会沾染上不诚实的毛病,并认为利用别人的财产和把自己的财产拱手送给有求于自己的人一样,是理所当然的事。这主要取决于木星和海王星在他的生辰天宫图中所处的位置。

双鱼人的财产观念相当淡漠。经济条件常常处于不稳定状态,有时很宽裕、有时经济拮据,这不稳定常常给他带来烦恼。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想用回避和逃脱来自我安慰。

常常是身在此山望向他山,毫无目标地由一件事情游移到另一件事情,从这个目标转移到另一个目标,很容易厌倦,要学习专心致志才行。
双鱼座的优点

不自私、心地仁慈、富有同情心、舍己为人。直觉力强、具有想像力、温柔善解人意、懂得包容、适应力强。温和有礼、清纯、谦虚、敏感、感情丰富、脱俗、多才多艺。

双鱼座的缺点  

粗心、浮躁、意志薄弱、优柔寡断、散漫、不切实际、缺乏自信。容易信赖别人、不多疑。

双鱼座的爱情配对

双鱼座纯真、善良、浪漫,很容易被感动,会情不自禁地投入到一段感情中。只要对方主动示好,他们就会不知不觉地陶醉于爱情中。谈情说爱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种感觉,只要感觉到一点点的爱意,他们往往会不顾一切地投入,付出真情。恋爱时会不断想像两人未来的生活情景,勾画出五彩缤纷的浪漫情境。哪怕只是自己一个人在构想、在陶醉。他们喜欢柏拉图式的爱情意境,即使一次次地被爱情所伤,他们也会为了爱而一次又一次地重蹈覆辙。虽然他们受伤时很心碎,但一旦下一段爱情到来,又会忘了旧伤。

双鱼座的最佳配对星座

巨蟹座(6.22 - 7.22)

同属水象星座,在个性及思考模式方面都很类似。蟹子重视安稳与实际的爱情,鱼儿要求全心全意的爱恋与照顾,双方都缺乏安全感,所以若你们的爱情进展开之后,能够成为一对如胶似漆的恩爱组合。

天蠍座(10.24 - 11.22)

蠍子和鱼儿磁场相近,电流也一接就通,会是使个眼色就能互通有无的组合。

水象星座的人经常是为爱情而谈恋爱,很少掺杂着其它目的。双鱼与天蠍的人在这方面的表现更加突出,自然也比较容易接受彼此,而且是全心投入的一对。没有人可以比这个天生多情的天蠍更适合你,你的无定向思维倾向可能令其他人激怒,但蠍子却看做心头爱。

蠍子在情爱之中居霸者地位,配合鱼儿的温柔贤惠,甘心认命,正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在家庭之中,蠍子也是一家之主,家庭事无论大小,全部由他控制,对不切实际的鱼儿,有人管理好他的生活节奏与财务,真是求之不得。在房事方面,大家都能自在表达,享鱼水之欢。

魔羯座(12.21 - 1.20)

双鱼座先天是泪水多的水象星座,而且又是个变动星座,感情较不易稳定,而土象的摩羯则是踏实务实的本位型星座。无论是生活或人格发展上,鱼儿和摩羯在基本上是相合的,但是也许要花上一段时间及考验,主要是因摩羯对爱情觉醒度不高,行动力又低。他可以用深情眼光在你背影守候,但浪漫对他而言则是轻浮的东西。若是能适应摩羯保守又传统的爱情方式,打开他的心扉,你们会成为一对互信、互爱、互谅的坚实组合。

适合工作

浪漫的鱼座无法忍受机械化的生活方式,严肃的纪律和一成不变的例行公事,正好和他罗曼蒂克的天性相背而行。所以最好选择需要幻想或想像的职业,例如:音乐、艺术创作、电影、电视、戏剧等等,尤其是舞蹈。此外,海洋环境或与水有关的职业对他也是十分有利的。

A型双鱼座

A型血的双鱼座个性柔顺低调,不喜竞争,兼具双鱼座浪漫特性的同时也有着A型血踏实的一面,可以将双鱼人飘渺不定的灵感捕捉于现实中。他们有着丰富的多愁善感的内心世界,喜欢思考,往往在文学或哲学方面会有一定的天赋,适合做作家、诗人、哲学家、宗教传播者、文员、秘书等等。不适合做竞争性太强的工作,也不适合管理类或领导类的工作。

B型双鱼座

B型血的双鱼座同样突出了B型血的不喜束缚的一面,只是他们不会表现的太明显,在大部分的情况下,即使对于不那么有兴趣的工作也会好好完成。B型双鱼有个特点就是,往往要在年龄较长以后才会明白自己究竟喜欢的是什么。年轻的B双鱼往往比较迷糊也不喜欢多思虑,所以,对于未找到职业发展方向的B双鱼来说,要多学习各类知识、充实自己,因为他们在社会上的竞争性不是很强,有一技之长以防身就显的尤为重要。女性的B双鱼较柔弱,不适合过于外向的工作。B双鱼适合的职业有:作家、慈善福利机构职员、教师、演员、诗人、海员、服装设计师、西点面包师傅、画家、摄影师、编剧等等。

O型双鱼座

O型血双鱼座同情心较旺盛、热心,细腻周到,即使付出得不到回报也不会很计较,有服务和牺牲精神,对物质不是很看重。适合的工作有:秘书、服务员、慈善工作者、宗教行业等等帮助性质的工作。O型双鱼人的想像力也比较丰富,还可以从事和创意创作有关的工作。缺点是较感性、胆子小,当见血拿刀的医生估计有点困难,病人没晕自己先晕了。

AB型双鱼座

AB型血的双鱼座个性柔顺,多愁善感、喜幻想但又有着冷静的一面,没有很强的领导欲望也难以自如的指挥他人。如果从事与艺术、创作有关的专业性强、自由度较大的工作,会得到比较好的发展。适合的工作有:演员、作家、编剧、海洋生物学家、服装设计师、歌手等等。该组合的弱点是,不能忍受普通的乏味的工作,有时候也容易有逃避人群的倾向。

幸运宝典

属性:水象星座。
守护行星:海王星(象征著高超的幻想力)。
幸运日期:3、7、12、16、30、月末的日子。
幸运数字:6、7。
幸运场所:海边、海边或近水的城市、海边俱乐部、咖啡馆、剧场。
幸运花:百合、紫罗兰、爱丽丝、郁金香。
幸运色:红色系、黄色系。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人为什么死要面子,说的太好了!

    下一篇: 浴室风水的13个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