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 VS 无家可归小孩,你会帮哪个呢?(视频)
2015-11-24
流浪汉和无家可归的小孩,一起在街道上乞讨,待遇会一样吗?

以拍摄系列社实验而闻名的Moe和ET兄弟,日前再尝试另一项实验。他们找来自己的弟弟Omar,乔装成无家可归的可怜孩子,在美国纽约的街头与另一名真正的流浪汉一起乞讨,观察两者的待遇,并将这项实验剪辑成将近7分钟的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YouTube。


画面一开始,一名流浪汉坐在街道上,手握写着自己苦况的纸皮,地上放着用来装钱的小杯子,期间不停伸手向路人乞讨,但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没有一个人愿意停下脚步,给予他丁点儿施舍。

之后,Omar也带着纸皮和杯子前去,坐在流浪汉隔壁,与他一起乞讨。与流浪汉不同的是,Omar坐下不到10秒,就有一名男子给予他小钱,还跟他握手示好。之后陆续还有许多同情Omar的人,给予他小钱,有人甚至给予他20美元(马币约84令吉),还有人拍拍Omar的肩膀,为他加油打气;而坐在隔壁的流浪汉,全程只有看的份儿。

期间,一名女警官(也有网友表示是泊车执法人员)经过,也大方地给予Omar小钱。此时,流浪汉忍不住,要求女警官也给予自己一点施舍,好让自己有钱买东西填饱肚子。

流浪汉:“警官,请你也给我一点钱,我很饿,现在都还没吃东西。”
警官:“你说什么?”
流浪汉:“我说,警官,请你也给我一点钱,我到现在都还没吃东西,我今天很饿。”
警官:“你需要做的,是去找一份工作。我每天一大清早就起床了,就是为了工作。所以,你要去找一份工作。”
流浪汉:“我明白你说的,但现在我有点困难,我很饿。”
警官:“我不管,你去找工作、去找工作”
流浪汉:“好吧,对不起。”
警官:“这很容易,去找机会。”

这时,女警官直接拍打流浪汉的帽子,流浪汉连番道歉,但女警官并没有多加理会。

之后,也有一名男子拿着饭盒经过。他给予Omar施舍后,还与Omar击拳,以示打气。

流浪汉:“先生,你好吗?我在这里一整天了,现在也有点迟了,你是否也可给予我一点钱?”
男子:“这个小孩坐在这儿,但他并不懂事。你是个成人,我有工作,我每天辛苦工作。”
流浪汉:“我也有为国家贡献的。”
男子:“你为国贡献?”

说着,男子直接把手上的饭盒往流浪汉头上倒下去,还不停咒骂流浪汉。

备受侮辱的流浪汉,要求Omar帮忙看守他的东西,自己到附近的地方去清洁身体。但出乎预料的是,流浪汉回来时,手中竟然捧着一片批萨,要给Omar吃。

看到流浪汉在面对冷嘲热讽后,依然不忘照顾Omar,实在是出乎众人意料之外。

实验结束前,Moe和ET走向前去与这名流浪谈话,并透露他们的社会实验。然而谈及自己的乞讨经过,流浪汉还是忍不住哽咽起来。Moe和ET拥抱流浪汉,给予他鼓励,还将Omar乞讨回来的金钱,附加200美元(马币约840令吉),全都交给流浪汉,让流浪汉感动地不停道谢。这名流浪汉表示,自己是一名退役美军,不是不想找工作,只是生活上正在面对一些问题。

视频完结前,Moe和ET写了一段讯息:“人们会忘记你所说过的、所做过的,但不会忘记你让他们体会的。”(People will forget what you said. People will forget what you did. But people will never forget how you made them feel)

在视频下,很多网友都对此表示感动,也表示愿意帮助这名流浪汉。但也有网民不相信这是真实实验,认为当中的桥段是设计好的。

如果真有此事,你会怎么做呢?
    来源: Cari_TEL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球各国申请护照所需花费一览 土耳其最贵(图)

    下一篇: 纽约街头人性实验:男子身贴纸币请路人随意取用(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