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应错过的The Prime Grill 精粹洗练的犹太餐
2015-12-10

提起犹太餐,恐怕国人还知之甚少,但犹太餐确是西餐文化中最讲究、最干净的餐饮典范,这一切皆源自于犹太民族的宗教文化,他们对食物的取用向来是谨慎恭敬、精挑细选。犹太餐,即Kosher,是指符合犹太人戒律的、清洁可食的食物。相对于当今市面上充斥着大量的非健康食品而言,这一点就显得难能可贵,能常吃到这样洁净绿色的食品,无疑对人们的健康长寿是有好处的。对于海外华人,尤其是刚迈出国门来到纽约这个世界美食大熔炉的华人们来说,品味一下地道正宗的精炼犹太餐饮,可谓是必不可少的一种饮食文化体验。

“来到这里体验特别的氛围、美食。寿司品质一流,入口即化;Crispy Rice是一定要点的;蒜蓉菠菜和烤鳕鱼,简直太棒了。还有Hanger Steak牛排,烘培精致,柔嫩酥软…… ”Jen L.(珍)如是说。

“美味的食物、绝佳的环境,(这里)是(众多)犹太餐馆的最佳选择。” Marc G.(马克)赞道。

食物非常优质,牛排烹制至臻完美,还有氛围温馨,真是约会的最佳地点,正如我和太太在此的约会……Israel H.评价道。

这是哪里呢?原来这就是The Prime Grill(经典烧烤),一个被纽约人如此评价的经典犹太餐馆,位于曼哈顿最繁华地段麦迪逊大道,8年以来都被美国最权威的ZAGAT评为纽约最佳犹太餐馆(Kosher Restaurant)。

The Prime Grill一直以其优质的食品、一流的服务在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立于不败之地。洁净考究、优良上乘的菜肴向来是其绝佳口碑,令人们口耳相传,经久不衰。餐馆轻松、优雅的环境、经典创新的美食,已成为商务白领午餐、洽公,以及人们约会聚会的绝佳场所。正如《纽约时报》评论说:“这是一个让犹太餐再次掀起新热潮的地方。”

据餐馆厨师介绍,这里的最大特点是,所有的菜都要经过犹太人的Rabbi(即Kosher Superviser,犹太餐监察)检查之后才能上桌,如沙拉,要检查到每一片叶子,而蔬菜本身要经过3~5遍的洗涤等等严格的准备工序。他还特别推荐了适合华人顾客的饮食,如蘑菇汤,口味鲜醇、牛排牛肉等都是块大量丰,每块都有20多盎司重。

犹太餐与中餐的不解之缘:品味相同

犹太人喜欢吃中餐,这点的确如此。为什么呢?这要从他们的饮食戒律说起,犹太人的饮食戒律是非常严格的。比如,只能吃偶蹄分趾且会反刍的牛、羊、鹿、羚羊;却严禁吃马、猪、兔、狗、骆驼等;屠宰方 式必须以快刀为之,并将血放干净,再经由教士认证。海鲜中,只能吃带鳞及有鳍的鱼类,而不可食虾、蟹、蚌、螺等会钻在水底下吃污秽的海物。此外,犹太人还有“不可以山羊羔母的奶来煮山羊羔”的戒律,于是衍生成同一餐不得同吃肉及奶类的规矩,甚至装肉与装奶的容器也不应该混用等禁忌,凡此种种。

由于犹太人必须严格遵守食材与烹煮律法,因此许多菜肴与西方菜品格格不入,而中餐却似乎在很多方面与犹太餐不谋而合,因此被犹太人称为“安全的非犹太食物”,如,犹太人喜欢的鸡肉料理,在中餐中也是不胜枚举。东欧犹太人喜欢的葱、大蒜与洋葱的调味,也与中餐类似;中餐中的糖醋口味,刚好与东欧犹太人喜爱的糖醋口味接近;以及他们喜欢喝茶,这个习惯在中餐厅简直如鱼得水,只不过他们要加糖而已。 另外,犹太人在赎罪日与犹太新年两个重要节日必吃的kreplach,几乎是中国馄饨的翻版。正如许多犹太人喜欢中餐这点,巧得很,中国人也被一些西方人私下称为“东方犹太人”。

喜欢品尝天下美食的朋友们千万不容错过,敬请光临The Prime Grill这间坐落于曼哈顿黄金地段的经典犹太餐听 ,体验一下考究、洁净的犹太美食文化,或许让您在享用饕餮美味的同时,还能找到一丝熟悉的故乡之味。

The Prime Grill地址:550 Madison Ave. Sony Building New York NY 10022(位于曼哈顿中城Madison Ave的56th St和55th St之间);电话:(212) 692-9292;网址:http://theprimegrill.primehospitalityny.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影响夫妻关系的小物品 别随意摆放!

    下一篇: 神秘的梦在现实中兑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