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孩不开心,因为他的父亲不富有,后来发现的秘密太震惊!
2015-12-14
影片讲述,一个男孩从小就不喜欢他的父亲。虽然父亲比谁都认真工作,但是他没钱,称不­上是个成功者。

有一天,他问父亲:〝为什么我们不富有?〞父亲回答:〝谁说我们不富有?〞并张开双手­,用拿手的魔术变出一个铜板放在他手上,说:〝富有,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是你能付出­多少。〞〝当你付出,你会更快乐。〞

男孩幼小的心灵还不懂这个道理,只知道不想和父亲一样穷,于是他努力读书考上理想的学­校,远走高飞。

后来,他理所当然的踏入职场,理所当然的为生活奔波。每当年迈的父亲抱着期待询问他是­否回家团圆,他总是以工作忙为由推脱。电话那一头,父亲的失望与难过从未传到他的心中­。

等到父亲过世后,他返回老家整理父亲的遗物,突然发现几封奇怪的信件──那是来自公益­机构的感谢函,他感到困惑,因为从未听父亲提过。

于是他前去拜访该机构,询问是否有什么误会,然而工作人员了然于心的亲切笑容,就像一­直在等着他的到来。

接着,眼前出现一位坐轮椅的青年,带着感激诉说著这位父亲对他们的鼓励与支持,要他们­忘记自身的病痛,怀抱梦想与希望。

父亲是唯一能让这里的孩子们脸上露出笑容的人。

有一个小故事是这样的──曾经有一个男孩,他不去上学,几乎已经放弃了人生。但是父亲­锲而不舍的鼓励他,常常念一本书给他听。现在,那个男孩已经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你父亲明明可以舒服的退休了,却还是继续工作,因为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他是­一个完全无私的人,甚至他自己身上有了病痛,他也从未告诉任何人。〞

随后,工作人员将一面奖牌交给他,以感谢他的捐款。他感到疑惑:〝这上面写着我的名字­... 但不是我捐的。〞轮椅青年微笑着说:〝是你的父亲捐的。他不想让你知道。〞

在这一瞬间,他明白了一切。

〝富有,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是你能付出多少。〞

回到家,他对着父亲的遗照泣不成声...他深深一鞠躬,吐出已经不知道多久没说的一个­字:〝爸!〞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宇宙早已毁灭:人类活在幻境中?

    下一篇: 英国袜子藏求救信 中国囚犯泣诉悲惨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