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醒人们走路玩手机有多危险,日本地铁站想出了个立竿见影的千古绝招
2016-01-16
智能手机为人类生活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与此同时也造成了许多事故。日本经常发生玩手机步行者与其他行人发生碰撞的事件,目前已经在多发区域设立了宣传海报以及告示板,呼吁市民行走时不要玩手机。而在最近,日本阪神电气铁道株式会社和电信公司KDDI合作,想出了一个办法让民众不敢在走路时玩手机。





他们在车站架设了隐形摄像机,如果监控到有人走路玩手机,就会立即广播指出对应乘客的穿着打扮,让他们羞愧的收起手机赶快溜走。





有意思的是,视频中每个乘客的反应都大不相同,有男乘客听到广播,大大的吃惊,还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的穿着,确认说的就是自己。有的女乘客听到声音后,赶紧收起手机,掩面羞走。

事件一日本一男子地铁站内低头玩手机撞到人 被当场推下铁轨
2015年10月30日,日本东京一名36岁男子在JR(日本铁路公司)町田站内边走边玩手机,不慎碰到一名男子。被撞者心生不满,趁月台上人多拥挤,将其推下路轨。

幸运的是,当时没有列车开来,被推下铁轨的男子及时爬上月台,但背部受伤。

推人的44岁男子山崎达也事后逃走,但警方利用电视监控画面追查到了山崎,并在同日将其拘捕。山崎被捕时承认和这一事件有关,但否认自己是故意杀人。(来源:猫扑大杂烩)
事件二女子玩手机坠亡于河中 网友:走路玩手机等于玩命
2015年12月29日晚,28岁的王某一边玩手机,一边在温州平阳县厚垟村的河边散步。厚垟村四周河流环绕,周遭都没有栏杆阻隔。因为她一直在看手机,没注意到河,一下子掉了进去,再也没上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这是网络对“手机控”的吐槽。

这样的吐槽更是一种关心。近来,边走边玩手机产生的事故频发。退一步讲,过度使用手机让人视力下降、疲劳、患上颈椎病的情况也不少。生命宝贵,因一时痴玩丢了性命,实在不值。
    来源: 美丽之物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场表演从第10秒开始,就没有人能把目光给移开了!Amazing!!!

    下一篇: 总有一种一见钟情,却只能爱你半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