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外也重霾 飘洋过海到邻国
2015-12-19

北京18日再次发布空气污染最高级红色预警,从19日早7时持续到22日24时。除北京外,大陆其它多省市均出现重度阴霾,甚至飘洋过海,对日本和台湾均造成影响。

北京4天红色预警期间,建议儿童、老人和易感染人群尽量不要外出,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高等院校停止体育活动、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同时,实行车辆单双号现行。

北京本月7日启动史上首个红色预警,美国驻华大使馆8日测量显示,北京主要污染物PM2.5的含量为250,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同一时间AQI数据为266,为重度污染。

另据大陆气象台预报,这几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东部等地都是阴霾再现,而且严重程度超过上次红色预警,其中北京南部和河北中南部PM2.5峰值浓度将超过每立方米500微克。

新疆乌鲁木齐城北12月18日遭到“霾伏”,大白天宛如黑夜,部分路段的能见度不足20米,导致严重交通阻塞。地窝堡国际机场跑道上能见度不足百米,逾30个航班受延误或取消,至少5000多人滞留机场。

本月15日,南方的江苏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上海市启动重污染黄色预警、浙江省部分地区出现中度到重度阴霾。

11日左右,山东再次遭遇阴霾,山东省17个城市中有12个空气质量为重度和严重程度污染。

自从北京第二次发布红色预警后,日本北九州大学发出警告,北九州18日出现了轻度阴霾天气,19日的污染浓度可能更严重。

在北京第一次发布红色预警时,日本就曾提醒过国民,北京的阴霾可能飘洋过海到达九州和冲绳,并提醒民众减少外出。

12月15日,台湾环境保护署表示,台湾西半部地区受境外空污移入影响,PM2.5浓度飙高破百,多处测站已达“紫爆”非常高等级,也是台湾环保署定的最严重危险等级。台湾中央气象专家郑明典表示:“可以想像在污染的源头,空气是脏到何等的程度!”#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郭广昌身现曼哈顿 “妄议中央”开始死人了

    下一篇: 传教育部长袁贵仁将被换掉 习近平旧部出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