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会让人讶异的冷知识,肯定让你傻眼
2016-01-20
有一句古话是这么说的:“活到老,学到老”。长辈们有着不容小觑的智慧,这句话意味着人类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学习,去吸取新的知识。毕竟现在社会日新月异,一旦开始停止学习,也代表着脱离社会节奏的开始。当然,也有一些没有太大价值的知识如“冷知识”是少为人知的,但当中也隐藏着许多饶富趣味的冷知识。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这10张书插画家麦克(Mike Lowery)绘制的冷知识插画图,大家一起来学学新的知识吧!

▼1. 大家知道吗?原来南极冰河里有将近3%的水都是企鹅的尿液。



▼2. 牛仔裤口袋上的“小口袋”的作用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其实这小口袋是让以前的矿工们装怀表用的,可以保护怀表不被刮花。(现在倒是成为了牛仔裤的时尚。)



▼3. 一只小鸟无法在太空存活,大家知道是什么原因吗?原来小鸟是必须依靠地球的地心引力才能把食物吞下肚子,因此到了外太空就等于丧失了吃东西的能力。



▼4. 鳄鱼是无法把舌头伸出嘴巴外的,因此绝对没有办法去舔冰淇淋哦!



▼5. 有没有想过长颈鹿是怎么清理耳朵的吗?答案揭晓-那就是用它们长达53公分的舌头伸进耳朵里自行清理。(原来长颈鹿的舌头那么长!)



▼6. 大家知道吗?其实一支铅笔平均可以画出长达53.6公里的线。(所以学生们一年里是写了多少“公里”的字?)



▼7. 每个宝宝在出世时共有300根骨头,但长大后只剩206根骨头。“那剩下的骨头去了哪里?”



▼8. 大家知道吗,其实太空人在放屁方面有苦处。太空人在出发前往外太空前会被禁止食用豆类,因为放屁就会毁了太空衣。



▼9. 鲨鱼在大家眼中总是很恐怖的,但你知道吗,人类被贩卖机砸死的机率其实比被鲨鱼咬死的机率还高。(是因为人比较常走在路上,但很少在水里游的缘故吗?)



▼10. 大家知道出生时间间隔了最长的双胞胎是隔了多久吗?答案是87天。(那…还算是双胞胎吗?)



每看完一张插画图都有一种“原来如此”的感觉,冷知识虽然在日常生活里没有太大的用处,但也不失为一种小知识,可以丰富人类对于生活的智慧。今天又长知识了,大家觉得哪一张插画图比较有趣呢?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位瑞典女孩,竟然把食物做得比鲜花还美!太仙气了!

    下一篇: 外面看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屋,结果这主人居然在后院山上凿出了另一整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