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的钞票上都写了些什么字?
2016-01-19
“ 世界上不同的国家都有自己法定货币,也即钞票。在这些钞票上,人们往往发现有趣的东西,比如它们上面都写着些什么?事实上,有些国家的钞票上会印有一些励志、博爱或警示性的词语,有些还反映着国家的历史.
1、约旦第纳尔:为国尽忠



约旦全称为约旦哈希姆王国,位于亚洲西部的内陆国家。1950年7月1日,约旦开始发行自己的货币第纳尔,约旦第纳尔与英镑等值,如今对美元的官方汇率为1第纳尔兑1.4148美元。约旦第纳尔纸币上最显眼的阿拉伯语中文译为“为国尽忠”。

2、尼泊尔卢比:祖国比天堂还宝贵



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简称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其官方货币为尼泊尔卢比,与美元的汇率一般在80:1左右。在尼泊尔卢比可以见到尼泊尔语中文译为“祖国比天堂还宝贵”字样。

3、缅元:和谐而有序地生活蕴藏着幸福



缅甸联邦共和国简称为缅甸,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之一,官方货币是缅元,与美元的汇率约为969:1。虽然国小,但其纸币上的内容丰富而充满诗意:和谐而有序地生活蕴藏着幸福。

4、法郎:自由、平等、博爱



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是欧洲国土面积第三大、西欧面积最大的国家,中央银行为法兰西银行,2002年之前发行的货币为法郎,随后为欧元。中文译为“自由、平等、博爱”的法文字样可在法郎上看到。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外无法理解的6种中国职业

下一篇: 为什么国外这么尊重版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