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全球最佳国家正式发布,结果竟然是...
2016-01-27
德国作为传统的欧洲国家,一直享有良好的口碑。而近日,美国一项“全球最佳国家”的最新调查结果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得分最高的国家就是德国,法国名列第8。中国大陆被评为最适合展开职业发展的国家,但整体评比排名第17。



合作进行这一调查的是美国媒体公司“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World Report)以及市场咨询公司“BAV Consulting”,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院和华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参与了对调查结果的跟踪统计和分析。这项由16000人参与的调查,对60个国家分别在75个领域进行24个单元评比打分。分析评比标准广泛,包括冒险性、公民权、文化影响力、企业精神、遗产、未来GDP及人均购买力走势、对企业的开放性、权力和生活质量等几大类。

最佳国家前10名为:德国,加拿大,英国,美国,瑞典,澳洲,日本,法国,荷兰与丹麦。



德国不仅是足球强国,在这一"全球最佳国家"的评比中,德国在对战争罪行的反省、实现两德统一、实行社会福利制等方面也在评选者心中得以加分。在应对难民危机问题上德国也被认作是世界的典范。



德国在古典音乐和哲学文学领域做出的贡献表明德国是有文化底蕴和懂得传承精华的国家,不仅如此,民俗文化如慕尼黑啤酒节等也不断发扬光大,这一点尤其受到评定者的高度赞扬。



此类“最佳国家”评比的结果究竟有多少代表性和说服力见仁见智。不过这一评比的主办方强调,评比的意义是让各国更多地树立本国的积极形象,让国家成为一个“品牌”。



德国在此项评比的多个单元中都居榜首,比如经济投资、对女性的支持、保障人权、在国际事务上的角色等;此外,德国的公共汽车很准时,人人都有医保,也都是值得称道的事。

德国作为欧洲的主要国家之一,整体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水平也是名列前茅的。从对难民的态度上可以看出这个国家的包容性和人道主义情感,想必会得到更多人对这个国家的青睐。

    来源: 欧洲时报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文:中国60厘米的瑞雪和美国59厘米的暴雪

    下一篇: 这些“史上最牛”,你看过几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