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神童 18岁执教UCLA
2017-02-11

沈诗钧。(网络图片)



来自香港的数学神童沈诗钧,18岁就担任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客席助理教授。


沈诗钧于1998年在香港出生,父亲是印尼华侨、妈妈是香港人。他9岁在香港破格入大学,13岁读完学士及硕士课程,后来到美国攻读博士学位。


2016年,18岁的沈诗钧到UCLA担任助理教授(Hedrick Assistant Adjunct Professor),签约三年。


沈诗钧的年纪比学生还小,开学时他在大学部教授概率论,刚开始上课时,有学生问他是不是真正的老师,让他哭笑不得,后来就好了。他和学生们相处越来越融洽,与老师们也相处愉快。


被誉为天才的沈诗钧非常勤奋,每天大约工作九至十小时。他说,要想真正理解数学的奥妙,必须不断的练习。他表示,遇到不懂的地方,他会去请教其他老师。

沈诗钧现在的职位只有三年合约。他希望能早日得到终身教职(tenure-track position)。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用“拥抱”拯救早产儿的华裔女孩

    下一篇: 崔永元华盛顿演讲 FULL Ver. (国内已全网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