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月蚀+雪月 周五看天文三奇观
2017-02-09

彗星45P于2011年经过地球


如果你对天文有一点兴趣,2月10日(周五)的夜空是一个值得仰颈望天的好日子,因为三种罕见的天象会同时出现。

先从我们最近的邻居开始吧。二月的满月被称为“雪月”,因为这个月的满月出现时,北美的地上往往是白色的。

而今年的雪月比较特别,因为咱们会把他挡住。更具体的说,是咱们的地球会正好在月球和太阳的中间而形成月全蚀。地球上,除了澳大利亚和日本,几乎都可以看得到这个月蚀。根据美国海军天文台,月蚀的高峰是周五美东下午7:43/美西下午4:43,然后在两个多小时后消散。

而这个月蚀来的时机正好。它遮掩了月光,让你看得到彗星45P /Honda-Mrkos-Pajdušáková。这个拖着绿色尾巴的彗星其实可以从双筒望远镜看到了几个星期了,但它将在2月11日凌晨最接近地球。那时它只距离地球740万英里(1190万公里)或比月球远30倍。

月蚀可在 buff.ly/2kP4mN6  观看


科学家说,彗星45P是一个古老的彗星,但它在1948年才被发现。它通常逗留在木星的轨道距离,但时不时会进入内太阳系。它上一次进来是2011年,然后会在2022年再度光临。

在满月的星空,肉眼可能看不到彗星45P,但你可以用双筒望远镜或天文望远镜捕捉它。NASA表示,它将在凌晨的天空中出现在力士座(Hercules)附近。

斯洛天文台(Slooh Oberservatory)说,这将是该彗星30年来离地球最近的时机。如果你的天空被云遮掩,你也可以观看斯洛天文台从美东星期五晚10:30 pm开始的直播。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俄罗斯笨贼抢完商店滑雪逃走,警察顺着雪地痕迹轻松抓获...

    下一篇: 发明迷你冰箱 只为救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