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高中语文、数学

美国留学: 高中语文、数学

2016-04-10

    
高中语文课所学内容 
  
语文书更像是历史书,孩子们很容易就把美国历史记下了。美国的语文书也讲爱国、讲人道情怀,但不都让人去“信”,而是让人生“疑”。有专家认为,教育乃让人学会怀疑,通晓独立思考之径。美国的语文读本就有一点这个意思,“选甚么和不选甚么,编选者之深意存焉”。

当然,美国的中学在语文教育方面也教学生怎样识字、拼写。据了解,美国多数中学在语文教育方面会选择三部教程:一部是《英语》,主要讲解语法知识;一部是《拼写》,注重单词的拼写训练;还有一部是《文学》,介绍各种题材的美国文学读本。语法和拼写,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种语言工具的教与学。一位老师在看了《美国语文》这本书的之后,终于明白美国为甚么有那么多想像奇特的影视剧作品。“关于人类起源的神话也被选进他们的课文中,而且有不同种族、部落的不同版本,学生们会被要求学完之后写一个神话来解释一个湖、一个山谷或一个岩石的起源。”在语文课上,孩子的想像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谁又能保证这些不是科学家成长的有趣经历呢-!”
  
与中国语文课文以记叙文、论说文或古代汉语、现代汉语的分类不同,《美国语文》以美国历史的发展为线索,将美国200多年的历程分为6个不同的时代主题,从1750年“文明的交会”开始到1946年至今的“繁荣与保护”结束,相对应的课文则取材于同时代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及文学代表意义的文章。从《富兰克林自传》、爱伦·坡的短篇小说、林肯的《葛底斯堡宣言》、E.B.怀特的散文到《独立宣言》,第一课是哥伦布的《第一次美洲航海日志》,最后一课是美国当代作家道克特罗的短篇小说《家里的作家》。

东西方的教育模式各有自己的特点,不可简单地就其一点进行优劣评价。但在国内的日常教与学中,有选择地借鉴一些国外教育中的具体做法,让孩子了解美国的高中生在学甚么、怎样学,怎样培养良好的思维方式。

美国留学:高中数学课程
  美国高中数学课程至少完成下列三个选项:
  几何1 (Geometry: An Integrated Approach )
  学年:9年级
  学习范围:欧几里德数学,电脑数学,证明,测量,相似全等,面积,体积。
  几何2 (Geometry: An Axiomatic Approach )
  学年:9年级
  学习范围:包括上述范围,但是有更规矩的证明法则。而且会有一些和欧几里德无关的几何..
  代数2 (Algebra II )
  学年:10年级
  学习范围:代数和几何,包括函数,一元一次和二次方程等等...
  高等代数2 和三角学(Honors Algebra II and Trigonometry )
  学年:10年级
  学习范围:包括代数2的内容,会更难一些..
  初级微积分(Pre-Calculus )
  学年:11年级
  学习范围:这门课程让学生显示,描述,改造和解释数值的信息数据,图表,或方程。
  高等初级微积分(Honors Pre-Calculus )
  学年:11年级
  要求:学过高等代数2
  学习范围:比以前学过的相对难些,而且包括三角形学和三维学习。
  统计(Statistics )
  学年:12年级
  微积分AB :大学预备课程(Advanced Placement Calculus AB )
  学年:12年级

学习范围:大学预备课程,课程上学过的,在申请大学的时候有益,上大学时的相关课程会容易理解。  

微积分BC: 大学预备课程(Advanced Placement Calculus BC )
  学年:12年级
  要求:上过高等初级微积分
  学习范围:包括AB的所有课程但是比较难
  统计:大学预备课程
  学年:12年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