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旁边最好 不要有“它”
2017-02-16

在家居环境中,与大自然最接近的地方就是阳台了,它是整个空间的纳气之所。大家可以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纳凉、晾晒衣物,可见阳台也是一个重要的场所,接下来就说说阳台千万不能放甚么。

高大的绿色植物
阳台不适合种植高大的绿色植物,屋外有大树会使家运收到影响。

在阳台上放置盆栽,阔叶盆栽、桂竹等挺理想,但不宜栽种叶片太过茂密而且高大的绿树。

小花小草等小盆栽也可用来点缀阳台,如果每株花草都长得很好,代表此处阳气盛;若花草总干枯,长不大,则表示此处不宜栽种,或者是要另选其他植物。

风铃
随风摆动的风铃虽然能够发出悦耳声响,让人觉得浪漫,可是却会破坏好水。

很多女孩子喜欢在阳台上挂上一个风铃,认为那样很浪漫、有情调。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风铃因为被风吹动后会发出悦耳的声音,可以带动空气流动并影响磁场,所以是有化煞的功能。但是在阳台悬挂风铃,很容易被外面的煞气吹动,影响家中的风水。

神位
供奉神位免不了点香烛,家中有时会香烟缭绕,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有些人就把神位放到了阳台,认为便于通风散气,还能让神位接纳大自然的空气。实际上,这种作法大错特错。阳台过于空旷,风吹雨打,在此处摆放神位很不吉利,容易冲撞了神像。

如果到了冬天神像被西北风吹到,极容易吹散神位的灵气。阳台如果是家里晾晒衣服的地方,衣服还会沾染人体的污垢和气息,尤其是内衣裤,在此处摆放神位会对神灵不敬,对家中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阳台是不能摆放神位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39张震撼人心的照片,你看懂几张?

    下一篇: 阳台应该避开哪些禁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