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找的生活窍门,家家都需要,赶紧收藏好!
2017-02-15
小处着眼,受益无穷,生活中的小事情往往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效果。

今天整理了非常有用的35个生活小常识,相信每个人都有用。一起来看看吧!



巧用天然除湿剂。小苏打粉可吸收湿气,结块后清洁浴缸、洗手台、脸盆等,能去污防霉。咖啡渣放进纱布袋、丝袜或棉袜中,可吸湿除臭。未打开的洗衣粉包装上做几个小洞,也可除湿。

2

巧除软刺:仙人掌之类的植物软刺扎进皮肤时,可用伤湿止痛膏贴在扎刺的部位,在灯泡下烘烤一会儿,然后快速将其揭去,刺就会被拔出。

3

巧开瓶盖:瓶子上的塑料瓶盖有时因拧得太紧而打不开,此时可将整个瓶子放入冰箱中冷冻一会儿,然后再拧,很容易就能拧开。

4

巧除家电缝隙的灰尘:家用电器的缝隙里常常会积藏很多灰尘,且用布不宜擦净,可将废旧的毛笔用来清除缝隙里的灰尘,非常方便。

5

巧洗餐具腥味:在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和橘子皮,或者滴几滴醋,有助于消除碗碟餐具及刀具上沾到的鱼腥味和葱蒜的臭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增加瓷器的光泽感。



6

挤一些番茄酱到铜制的锅碗瓢盆上,隔几分钟后铜制器皿就会光洁如初,然后用温水清洗,再用干毛巾擦干即可。

7

熬粥防溢妙法:熬粥时,稍不注意便会溢锅。如果往锅里加5-6滴植物油或动物油,就可避免粥汁溢锅了。

8

饺子煮熟以后,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出,随即放入温开水中浸涮一下,然后再装盘,饺子就不会互相粘在一起了。

9

煮肉的时候,如果想使汤味鲜美,应该把肉放入冷水中慢慢地煮;如果想使肉味鲜美,则应该把肉放在热水里煮。

10

米饭若烧糊了,赶紧将火关掉,在米饭上面放一块面包皮,盖上锅盖,5分钟后,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请放过那棵树!

下一篇: 39张震撼人心的照片,你看懂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