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atore Ferragamo 简约都会 中性柔和色调
2017-03-24

早在2016年年底,色彩权威通公司Panton便发布了他们所预测的2017年的流行色彩,其中蓝与绿占了很大部分比例。

尼加拉蓝(宁静蓝)是稍微暗些的蓝、草木绿偏明亮、浅浅的天堂蓝淡得像是画中的河水、羽衣甘蓝绿是不那么暗的墨绿、温暖柔和的榛果褐,另外,我们在前几期所介绍的时装当中,也出现了蓍草粉红,在这当中,有些色彩和Salvatore Ferragamo于2017年2月,在米兰的一场时装周中,是有相当关联的。

Salvatore Ferragamo在米兰展示了2017~2018的秋冬系列,而这回,就整体而言,Salvatore Ferragamo部分时装选用了比2016~2017较为明亮的色调。其中温暖的浅榛果色和湖水绿便是其中最常见的色彩之一。

当然,很多大品牌还是喜欢卖得最好的黑色,因为消费者很多讲求一衣多搭,都希望买回去的衣服可以搭配各种不同的剪裁以及色彩,所以,黑色的短袖针织衫、短皮衣夹克、膨膨的短型羽绒服、一件式合身无袖洋装,还是出现了百搭黑的踪迹,不能忽视的是,由于材质上的变化,所以这些黑色看起来相对也较为活泼了些。

洋装上的花纹、毛毛的宽领、晚宴服的长手套,都给沉闷的色调带来了或多或少视觉上的刺激,显得T台不那么无聊。但,令人眼睛一亮的是,中性、简约的淡淡色调,虽然没有为整体带来特别明亮的对比,但色彩上还是有点清新风格,和几乎清一色的都会风格剪裁的搭配,也是一种崭新尝试。

还是要再提一下题外话,除了上面我们提到的,消费者为了经济、搭配便利性而出的百搭黑之外,事实上,本次的T台中也出了浓烈的色彩,亮橘、玫瑰红、深紫都是比较浓而深的颜色,所以一旦在正装中出现,如搭配了西装外套的长版窄裙、过膝的羊毛带领修身大衣,这样的搭配比较容易显得常见。不过,满值得注意的是,浓烈的色彩中,其中一项便是色彩权威所预测的2017流行色:尼加拉蓝。

而本期我们主要介绍的是湖水绿的单品。这回T台上的单品,有很多是非常简单的线条,没有多余的设计,高领的针织可以搭配深灰色窄款裤,职场穿搭立现,走出办公室后,在乍暖还寒的春天过度期,可以搭上温暖而偏白的浅米色长版大衣,除了两个大口袋,也没有其他多余的剪裁,看上去非常俐落,却又增添了几分柔和感。

满特别的一点是,今年女性西装裤的裤管做得比一般的西装裤都要来得窄,也因为这一点,搭配短靴也毫无违和感。

此外,模特的羽毛耳环也是让人眼睛一亮的焦点之一。

那么,如果不想穿上太严肃的西装裤,有没有其他的选择呢?有的。我们可以从最近亚洲的流行市场发现到,背心连身裙或是连身裤开始窜红,出了很多类似牛仔连身裤、背心裙或吊带裙的款式。但最常看到的吊带裙,多为黑与灰色系,而最常见到的搭配也就是内搭上纯白色衣物,好作为对比色。这样的搭配固然青春,但说亮眼度,还不及这样维持亮眼度,也保持柔和度的湖水绿色,因为肩带做得特细,所以无论您想要春天或是夏天穿,都要内搭上衣物,可长袖可短袖,材质也可因季节而异。

大家可以注意到模特,因为内搭单品的高领和外搭背心裙同为一色系,搭上大地色系的短靴仍旧非常协调。虽然本场T台有相当多比较成熟的连身裙剪裁,但这套湖水绿的背心裙稍微宽松了些,穿起来有可爱气、减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用再问人在哪里 Google地图帮你分享定位

    下一篇: 电热水壶购买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