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或拥有熔切石头的技术
2017-04-01

古人留下的许多东西,都令现代人惊奇。例如那些让今天的技术也无法完成的建筑:英国巨石阵、埃及的吉萨金字塔、玻利维亚的普玛彭古(Puma Punku)、秘鲁的Ollantaytambo小镇和萨克塞华曼城。在这些地方,古人近乎完美地规划、安放了成堆重达百吨的石头。

从古代遗迹推出的假设
是否在很久很久以前,南美洲、亚洲、埃及和其他古文明中,人类就拥有可以随心所欲地运输、切割、磨塑巨石的技术?

古人类考古专家Jan Peter de Jong、Christopher Jordan和历史学家Jesus Gamarra认为,一些在秘鲁库斯科城(Cuzco)的花岗岩墙其实已经向现代人类证实:古人已经掌握用极高温加热处理岩石的技术。这项“不明”技术能玻化石块表面,将之转化成玻璃质、光滑的巨大结构体。

经对这些花岗岩墙和其他观察结果进行分析研究,Jong、Jordan和Gamarra得出结论:古人有一种先进装置,可以熔化石块,然后将其固结在其他石头上,一旦固定,这些石头的结合面就精确得近乎完美,以至于石缝间连一张纸都插不进去。

研究者相信,不仅秘鲁和玻利维亚一带的古文明掌握熔化石头的技术,在全球各地都能找到类似技术的证据。

如果古人确实有弄软石头的能力,无数的古代结构是怎么回事就有解了。不只是前印加与印加文化,连中南美洲的玛雅、阿兹特克和奥梅克(Olmecs)文化也一样可以理解。

美洲有许多带著不可思议奇怪印记的古老文化遗迹,试想一下,如果能在表面还“软”的时候加工石块,就可以解释这些印记是怎么做出来的了。

此外,重要的是,许多古印加遗址的石头和墙壁在可见的表面上有12~13个完美的角度。即使用当今最先进的科技,工程师和建筑师也无法复制出萨克塞华曼城那样的石墙。这些已现在外表和藏在不可见之处的角度,重新定义了完美。

由鸟类凿洞得出的结论
在《佛西的探险》一书中,主角P.H.佛西上校讲了个故事,描述一种特殊的鸟类是如何令人难以置信的打磨这些坚硬的石头。

秘鲁和玻利维亚一带的山间遍布一种像鱼狗的小鸟,把巢筑在临河石崖上形状俐落的圆孔中。这些洞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但通常碰不到。奇怪的是,有这种鸟的地方才找得到这种洞。很多人认为小鸟幸运的找到了便于安身的巢穴,穴道端正得像是用电钻钻出来似的。

“洞是牠们自己凿出来的。”这句话是一位在森林里度过了四分之一世纪的人说的:“我看过牠们怎么做的,很多次。我看过,我是看过,看到这种鸟在喙上衔了某些种类的叶子飞到峭壁上,像啄木鸟啄树一样地敲击岩石,继而用叶子在表面上画圈摩擦。然后,飞走,叼回来更多的叶子,继续打磨。重复三四次,它们丢掉叶子,用尖锐的喙啄那个位置,然后—这就是奇妙的地方了—它们很快就在石头上凿出一个圆坑。接著,重复用叶子打磨然后啄击的这个动作。要花上几天的功夫,才能钻出够深的洞穴来安置它们的巢。我爬上去看过,相信我,人也钻不出更精巧的洞了!”

在这里,重要的是,鸟类掌握了软化石头的办法,它们用某种植物的叶子摩擦石头后,用自己的喙去啄击已经软化的石头,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凿出一个洞。

那么,古代的人类,是不是也掌握了某种可以软化石头的技术,所以才能够完美无缺的建造出巨大的、令今天的科技技术也无法企及的石头建筑。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们今天看起来难以解释的一切,也就不再是谜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人中看命运的吉凶

    下一篇: 会说[人话]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