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人话]的动物
2017-04-01

中国人都知道,鹦鹉会学舌,有时模仿人的声音,真是惟妙惟肖。但动物界会说“人话”的可不止是鹦鹉。

一只名为诺克的白鲸,被美国国家海洋哺乳动物基金会饲养了长达数十年时间,学会了模拟周围潜水员和生物学家的声音,会重复少量不同的单词。有一次,一名潜水员在水下作业时,听到有人说“出去”,还以为有人叫他离开水面,上来后发现并没有人让他离开。诺克会模仿人语的真相,直到最近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检查了几盘古老的录音带后才被公诸于世,而诺克已经在5年前去世。

70年代至80年代,海豹胡佛一直是新英格兰水族馆的明星,因为牠能说出模糊的英语。胡佛幼年时由一名波士顿渔夫喂养,牠被带到水族馆的时候,已经能够用较重的新英格兰口音模拟某些短语(包括牠自己的名字)。水族馆的网站宣称,在胡佛的鼎盛时期对于新英格兰人来说牠和泰得.肯尼迪一样著名。

Koshik是生活在韩国动物园的一只雄性亚洲象,五岁前,牠是整个动物园的唯一一只大象。牠已经学会了模拟五个不同韩国单词的声音。Koshik把鼻子放进嘴中,就能够发出接近正确的发音。科学家们认为它自学“说话”是为了与牠的人类管理员沟通,但大多数人认为, Koshik虽然能够说出几个单词,但牠只是说出牠所认为人们想要听到的,并不知道牠到底在说些甚么,牠与别的任何大象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古人或拥有熔切石头的技术

    下一篇: 非洲沙漠养鱼 梦想变奇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