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8/S8+评测
2017-04-08


非实体Home键反应灵敏

Samsung Galaxy S8 使用非实体Home键,在荧幕下方中间放置了压力感应板,反应远比一般荧幕虚拟Home键好。当全荧幕播放影片时,虚拟Home键便会隐藏起来,但因为该位置有压力感应的关系,只要稍稍用力压下就感应到你在按Home键了。这个非实体Home键按下去有震动回应,就如键盘打字一样。

双曲误触问题终得解决

Samsung把双曲荧幕改得更完美。首先,机侧跟曲面玻璃差不多是无缝的结合,不会像S7E那样突出了机身边位造成刮手的感觉;其次,弧度更趋平坦,甚至比S7E的更平坦一点,相信Samsung已经找出了美观跟误触更佳弧度结合点。以往S7E单手浏览网页时,经常因为按到下方角位的荧幕孤边,让翻页时变得困难,还会误按到下方分享键,但S8看来已经把问题解决了。

S8单手可操控

Samsung S8的荧幕尽用了前面板的空间,下方拿走了Home键,上方拿走了Logo,也没位印放了。让S8可以在比iPhone 7稍大的机身上塞进5.8寸大屏幕,而且还可以单手操控。

荧幕色域广

Samsung S8是首款获得HD Alliance MOBILE HDR PREMIUM认证的手机荧幕,这代表它有充足的PPD(像素密度),在S8上看了几张Adobe RGB色域的单反相机拍摄的相片,明显颜色过渡更自然逼真,红色也不易溢出。在荧幕的亮度上亦比S7E亮上一级,使用户看得更清楚。

超爽快的相机

无论在启动、对焦还是功能切换方面,整个反应都比S7E快。

长荧幕多任务可用键盘

Galaxy S8及S8+配备5.8寸及6.2寸屏幕,其特长的18.5:9比例让S8可以在处理多任务时,下格亦可输入文字。以往因为荧幕不够长,下方若要作文字输入会因为不够位置而要强制关闭多任务分页。另外,若在观赏影片时发现黑位的话,可以按右下方展开全荧幕。

机身未有过热及爆炸

以往测试手机,试完后机身总是微热,特别是使用相机及跑完分后。不过今次测试接近一小时,机身都没有半点发热。而且,Samsung公布了一系列新的检测方式,以防Note 7悲剧再次发生。

近年Android的手机设计总是欠缺了一种平衡感觉,东一块西一块的,容易令买家有两极化的意见。这次Samsung S8在机身的设计及造工上,都比以往有很大的改善,接触真机后你就会明白的。S8的设计在视觉上非常平衡,无论是上下两边的比例、荧幕圆角及圆边设计、机侧跟曲面荧幕的无缝接合、机背的镜头/指纹/补光灯位置,全部都设计得非常平衡和谐,再加上以往双曲荧幕的误触问题都解决了,希望不要再发生电池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Mac Pro出2新款 配置强大 2999美元起

    下一篇: 如何用现金在亚马逊网站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