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人瑞去世 一生跨越三世纪
2017-04-22

艾玛・莫拉诺(Emma Morano)(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最后一位在十九世纪出生的人已经去世。据美联社报道,艾玛·莫拉诺(Emma Morano)上周六在意大利的家中去世,享年117岁。

莫拉诺于1899年11月29日在意大利北部的维尔巴尼亚出生,她曾经于2016年5月被评为世界上最年长的知名人士。

从某种程度上讲,莫拉诺的长寿部分归功于自己在将近40岁时,结束了一场糟糕的婚姻而选择独身。她告诉《纽约时报》说:“我不想被任何人主宰”。

她长寿另外的秘密包括每天吃两个生鸡蛋和拥有良好的遗传基因。莫拉诺是家中长女,有7名手足。她的母亲活到91岁,几个妹妹也超过百岁。

莫拉诺所居住的意大利北部的维尔巴尼亚市(Verbania)市长说,社区永远会记得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引用当地媒体称,市长Silvia Marchionini说:“她有着非凡的生活,我们会永远记住她的力量帮助我们在生活中前进。”

莫拉诺告诉记者说,在她被迫嫁给一个声称如果她拒绝,就要杀死她的人之前,她还曾经有一名未婚夫(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死亡)。据说她的丈夫打她,但是她在12年后还是脱离了这种夫妻关系。

据美联社去年报道,作为一名单身女子,莫拉诺靠制作黄麻袋为生,并在一家酒店里工作。她的医生卡罗.巴瓦(Carlo Bava)将她描述为一个平静而坚强的女人。

他告诉美联社说:“她总是很安宁。艾玛的美丽是,她一直面带笑容,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她非常果断。也许这个宁静随着时代而变成了智慧。谁知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格林班克小镇 没有互联网  

    下一篇: 提到希拉里国旗就倒 美国网友大叹诡异!(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