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长寿老人去世 经历6位国王、22任首相执政
2015-01-16
英国最长寿的老人埃塞尔·朗(Ethel Lang)1月15日去世,享年114岁。她一生经历过英国6位国王和22位首相执政,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

巴恩斯利Water Royd House养老院的一名发言人16日对外宣布了埃塞尔·朗去世的消息。

埃塞尔·朗出生于1900年5月27日,当时还是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期间,大名鼎鼎的索尔兹伯里侯爵是当时的首相。

2013年11月,当时英国最长寿的老人格蕾丝·琼斯(113岁)去世后,埃塞尔·朗成为英国最年长的人,她也成为在世的最后一个出生在维多利亚时期的英国人。

埃塞尔·朗出生在英格兰中部城市巴恩斯利附近的一个小镇,并且大半生都在这个小镇生活,直到2005年住进巴恩斯利Water Royd House养老院。

埃塞尔·朗13岁就离开学校去一家制衣厂工作,被当地人称为“优秀的女裁缝”。1922年,22岁的她嫁给了一名管道工人威廉·朗,并在第二年生下他们的女儿玛格丽特。她的丈夫威廉·朗于1988年去世,去世时93岁高龄。

埃塞尔·朗生前最大的爱好是跳舞,并且是一个斯诺克台球迷,她最喜欢的斯诺克球员是英国职业选手吉米·怀特。

根据英国老年学研究会的名单,埃塞尔·朗去世后,目前英国最年长的人是生活在怀特岛的格拉迪斯·胡珀(Gladys Hooper),她将在1月18日迎来她的112岁生日。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字,目前英国约有1.3万名百岁老人,其中超过105岁的老人约有710人。凡是超过105岁的英国老人,每年生日都会收到英国女王送的贺卡。
    责编: Lisa

    上一篇: 真的有“双面人”?英国男子后脑勺上竟长了第二张脸(多图)

    下一篇: 北极光里有个耶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