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你手机下载的APP很危险 随时被窃听
2017-05-25

 

智能手机成了很多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些设备是他们醒来后第一件事情,睡觉前看到的最后一件事。但是您可能不知道,你在有意或无意使用的应用程序,随时成为你被窃听的工具。

据abc报导,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智能手机用户每天使用超过10个应用程序,每年同比增长25%。专家说,其中一些应用程序允许访问手机的相机或麦克风,而无需让你知道。

网友Jimmy Spano表示,自己的手机在过去两年中,随机记录了数百次自己和妻子之间的私密时刻。而对话地点包括餐厅的人声鼎沸,还有浴室的亲密私语。Jimmy说的录音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偶然发现的,在音乐文件夹中显示为“未知文件”。

“我不知道还有谁听说过这个,”他说。“我不知道我手机在做什么。”

Jimmy说:“这是很可怕的侵犯隐私。”

网路安全专家Gary Miliefsky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别太惊讶,”“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无所不用其极地收集数据。”

很多人都知道,数据是营销和广告赖以生存的根本,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应用程序在你申请加入时,要求访问您的联系人、电子邮件、文本、照片、麦克风和相机。

但根据Snoopwall首席执行官Miliefsky专家的说法,有些应用可能问都不问你。他说:“如果这个应用程序在监视你,查一查你的麦克风和网路摄像头,如果你愿意,可以卸载它。”

专家建议定期清理智能手机。在iPhone和Android上,您都可以轻松查看哪些应用可以访问您的隐私设置。删掉你没有使用的应用程序。

而Jimmy在他的手机上载入了数十个应用程序,麦克风访问开启。“也就是说,四十九个应用程序有权使用麦克风录制。”

对于您要保留的应用程序或手机上无法卸载的应用程序,如果您不需要语音命令,请关闭麦克风。这样,它就无法记录了。

恶意软体还可以在您的手机上引入秘密的第三方录音。专家表示,Jimmy和妻子的手机可能会被感染间谍病毒。可以通过不点击未知的电子邮件链接或者不信任的可疑文本来避免这种情况。

“消费者需要非常聪明地了解在手机上使用的那些应用程序,以及他们在孩子手机上安装的应用程序,”专家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上最悲催的吃货:两份披萨,毁掉一个亿万富翁

    下一篇: 揭秘美军四星女上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