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吸睛出新招 加速手机新闻下载
2015-10-08

(中央社7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网路搜寻引擎巨擘谷歌(Google)今天推出1项加速手机下载新闻速度的计画,吸引网友浏览新闻,造访相关网页。

谷歌表示,手机和平板电脑下载速度过慢,造成新闻媒体人财两失,读者和广告收入双双流失。

来自网路用户的线上广告营收是谷歌的金鸡母,但在不用连上全球资讯网(World Wide Web)的应用软体程式(app)盛行推波助澜下,行动上网蔚为风尚。

苹果(Apple)大推的Apple News和脸书(Facebook)力拱Instant Articles等封闭型行动新闻服务,活生生将谷歌挤出行动新闻的广告市场。

法新社报导,谷歌最新推出的加速行动网页(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AMP)计画,目的在大幅改善行动网页的显示方式。

根据ADWEEK网站报导,谷歌宣称这项工具在初步测试阶段,可以缩短15%到85%不等的时间。

谷歌副总裁贝斯布里斯(David Besbris)指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彻底改变我们存取资讯的管道,如今人们在手机阅读巨量新闻…全球媒体出版商利用行动网页接触客户,但体验不如想像中好,网页下载时间过长,他们就痛失1名读者。”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海底热浪重创珊瑚礁 死亡面积恐创新高

    下一篇: 大众涉“尾气门”车型全部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