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青龙  右白虎
2017-09-03

 

阳宅风水常会提到“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这些名词到底有什么意义,对房屋风水又有什么影响呢?

这些名词其原本是对应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以及五行,古人认为这四个方向卦位各有一个镇守神兽,因应这四方神兽的特性而产生了各种喜忌。

东方-震卦,五行属木,为青龙。西方-兑卦,五行属金,为白虎。南方-离卦,五行属火,为朱雀(凤凰)。北方-坎卦,五行属水,为玄武(龟)。

如今在风水上所采用的四兽方,是相对位置,并非依照卦位的绝对位置。

以大厅为例,主纳气口的大门或者落地窗的前方,定为朱雀位;大厅的后方,定为玄武位;人在中间,则左方为青龙方;右方则为白虎方。是以所有四兽方皆为相对位置,以人所在位置为中心点,延伸出前、后、左、右此四个方位。

 左青龙方-主贵人、男性,宜动,宜明亮、芳香。电器音响等适合在此方,且必须高于右边的白虎方,是以贵人多,小人少。

右白虎方-主小人、女性、意外伤害,宜静。最好有重物或者沙发等压制此处,以达压制小人之势;此方若动或有镜面(白虎镜),则多犯小人,并主意外伤害多;若高于青龙方,则有女性当权之象。

前朱雀方-主前程,喜宽阔、明亮、干净。若朱雀方脏乱、幽暗,则主地位受损,前途黯淡;若吵杂,则主多口舌是非;若窄小,则主前途受阻、发挥有限。

后玄武方-主靠山,喜高稳,忌吵、动。玄武稳则多有靠山贵人支持,可以放心冲刺;相反的,则主靠山不稳;若玄武方无靠,更主背后多毁谤、多批评;若玄武方为动方,则有吵闹失和之象。 无论宅外或者宅内格局,皆可按照以上所言去选宅或摆设,可保无忧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大门风水禁忌

    下一篇: 富豪榜上为何犹太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