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星:印星
2017-07-27


特质

天相星的五行属阳水,南斗第五星,专司衣食,泛指一般生活(包括衣服、吃、烹饪)会不会很讲究跟天相有关,化气曰印,亦主事业的星曜。也是掌印官,是中天界的宰相星,是辅佐之星,是“印星”,故能善亦能恶,全看执印者。在封神榜中文武全才、忠心耿耿的商纣王臣子闻太师即为天相星之化身,职司慈爱与服务。天相的格局会吉会的好是美食主义者,若会煞星太多会偏食,若没有会吉获惠煞星则对衣食不讲究。天相可以化廉贞之恶,天相属水、廉贞属火,相会吉星(例如六吉星)或是化星(科、权、禄),可以水火既济(水火阴阳调和),亦是刚柔并济。命格是府相格局的人会吉时,在年轻时都有所专业,到中年之后他会走上管理阶级。若是格局是府相会煞星(擎羊、陀罗)来,那工作偏向于专业技术方面,若火星、铃星再进来,可能在某一项专业领域方面更专业更权威。天相为印,廉贞有囚,擎羊化气为刑,若论“夹”则天相不可能被廉贞和擎羊二星所夹,实为廉贞天相在子午宫坐命,有擎羊同宫或对冲,形成“刑囚夹印”的凶格,若又是丙年生人廉贞在午化忌为最凶。


刑囚夹印凶格

论命物语遇见披著羊皮的狼……就要赶快逃。有一个女孩出生在贫困的家庭,15~6岁时被父亲送去美容店当学徒,在以前的观念里不读书总要一技之长才可以养活自己,命造家里有5个小孩她排行老三,却总是担著老大的责任,做老大要做的事,有时候大家跟朋友聊天时,会不会常常听到朋友说有这种困扰,或许最像老大的小孩才是家中最珍贵的支柱,而真正的老大却是最需要关怀的人,所以大家如果是那个最像老大的人,一定是最有仁慈心,古道热肠的人,是家中的救世主,不要觉得很委屈喔!


聚会认识了一位女理专

这位女生个性活泼,为人豪爽,有宗教信仰很有慈悲心常常去救济弱势团体,很容易与人打成一片,30年前从台湾南部学完技术上来北部发展美容业,原本自己加一个学徒在台北东区很辛苦的经营店面做的不错也赚了不少钱,在以前的理财观念里“有土地斯有财”所以她把所有赚的钱投资在房地产上也真的获利不少,房子一栋接著一栋买,在前几年她想扩大营业租了一间大店面,由日本买了好几部新器材,招聘6个美容师,想大展身手,看会不会赚的更多更快,她自己也会去参加公益团体想看看会不会对美容事业有帮助。

有次聚会认识了一位长相甜美像邻家女孩的小姐,两人说起话来很投缘,这个小姐本业是投资理财的,说自己很有宗教信仰,绝不会做欺骗人的事,一直游说她投资基金可以赚几倍回来,但是命造者这30年她唯一的理财方法就是赚钱去买房子,没有什么投资理财的概念,但不知为何,命造者自从接触过这个女理专后,理专就常常去店里消费,灌输投资讯息,慢慢的命造者觉得投资基金也是一种快速致富的方法,一个人的信念若是被动摇了之后,很快就会被征服了。

有一天她提了一档基金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每一季有15%的利息可拿,错过了下次不会再有,要她把房子拿去贷款2千万一定会双倍赚回来,命造者有点心动但还是不太敢付出行动,于是命造者就出了一个难题给女理专说:若是你说服的了我先生拿出房产贷款,她就愿意投资下去。命造者原本想著她先生一定不会同意,因为她最了解她先生最讨厌投资,也不会见想见理专,心里盘算想就此想打住女理专的去路,最后事情却出乎意外,她先生竟然被女理专说服了,还自动拿出房产让女理专去贷款,真是鬼迷了心窍,她先生说女理专很有专业、人很真诚,她是基督徒不会骗人,于是成交了这件高额的投资案。


“ 刑求夹印”凶局的基本要素

命造认识我是在签约的两个星期后,无意间提起这件投资案,我看了命盘,命造者壬年生人天梁化禄武曲化忌命坐子宫天相、廉贞住守,双禄辅,三合方见火、铃星和忌星,已形成“刑求夹印”凶局的基本要素,我问他有被倒过钱吗?她说有!她说以前她喜欢买房子都先付订金,有5万的、10万的、100万的,都因为最后不想买了被人消定拿不回来。我再问女理专几年次的,她说55年次丙年生人,我说完了!丙年廉贞化忌为之“囚”,刚才在前面有说过“刑求夹印”凶局遇到丙年生人廉贞化忌为最凶。我建议她是否可以像她之前买房赔订金的方式,赔个违约金让投资基金这件事告一段落,我说若继续下去可能不是很好,命照者说:她观察女理专有一段时间,她人很真诚,又有宗教信仰,应该不会骗人,再等等看一个月后就可拿15%的利息了。过了几天听朋友说女理专退出公益团体了,命造突然害怕起来,打电话给女理专问她为什么不参加公益团体了,她说:公司最近调她去大陆可能一段时间无法再出席团体,所以先退出一阵子等有空再回来,命造信以为真,等一个月过后理专说的15%利息没有入银行,命造再打电话给理专问她为什么利息没有下来,理专说公司有一笔要付投资利息的钱卡在香港无法进来台湾,要命造再等一等,再等半个月过去再打电话给理专,问钱下来了没?理专说公司投资失利周转不灵,可能再放一段时间才有利息,命造听了快昏倒,就叫理专帮她解约,理专说好我回公司处理,再过几天再打理专的电话就从此不通了,命造才真正的醒过来她被诈骗了,才去报警想透过律师打官司看能不能追回一点,她真的很痛心,为什么看似真诚的人到最后却是诈骗之徒,让她对人性本善感到失望。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变化不断的

2千万对有些人来说一辈子也赚不到,而且命造是靠劳力技术辛苦赚来的钱,真的很痛心,但是命造个性也很豁达她说既然钱没了也只好再拼老命再赚了!这个故事提醒我们“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诈骗案会成功也不是一、两天形成的而是计划营造很久了,就像如果我们自身的命盘有“刑求夹印”的基本格局在是没有关系的,像命造者她是51年次壬年生人天梁化禄(在丑宫)和壬生年的禄存(在亥宫),双禄辅她的命宫,若是她专心在她专业领域里面一定是会有成果的,但是现实她遇见不适合她的人并且投入自己不擅长的投资领域而功败垂成,所以看一个人的命格除了看纸上星曜的相互交会产生的作用外,还要配合当时的人、事、物背景,才能勾勒出一幅活的现实人生而不是局限在命盘的纸上谈兵,因为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不断的在更新,纸上人生是永远追不上现实人生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每州人最恨啥?答案可能出你意料。

    下一篇: 轻松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