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莱美奖第60届主要得奖名单    火星人入围6项全拿
2018-02-05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第60届葛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1月28日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Madison Square Garden)举行,
美国R&B歌手“火星人”布鲁诺(Bruno Mars)当天在葛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上杀出重围,意外横扫大奖。入围8项最多的饶舌天王杰斯(Jay-Z)则空手而归,成为最大输家。

“火星人”布鲁诺抱回6奖,包括“24K魔幻”(24K Magic)荣获最大奖最佳年度专辑和最佳年度唱片,成功以1980年代R&B复古曲风掳获评审的心,并且以“就爱这一味”(That's What I Like)一曲赢得最佳年度歌曲奖。

路透社报导,“火星人”布鲁诺爆冷出线,让饶舌歌手肯卓克拉玛(Kendrick Lamar)和杰斯无缘成为14年来首位赢得葛莱美最佳年度专辑奖的嘻哈艺人。

32岁的“火星人”布鲁诺说:“这些歌仅仅是以爱与喜乐的心写的,我在这张专辑中只想呈现这些心情,看大家跟著起舞。”

他也向同样入围最佳年度专辑的杰斯、肯卓克拉玛、淘气阿甘(Childish Gambino)及萝儿(Lorde)致敬。他说:“谢谢你们以自己的音乐为世界献上祝福。”

30岁的肯卓克拉玛被视为同辈中最令人耳目一新的饶舌歌手之一,他今天抱回5奖,几乎都是饶舌类奖项。尼尔森音乐(Nielsen Music)报告说,饶舌2017年成为美国主流音乐。法新社报导,这是他二度包办饶舌类奖项,但没能抱回最大奖。

以下为本届葛莱美音乐奖主要得奖名单:

●年度大奖
* 最佳年度唱片奖:“24K魔幻”(24K Magic),“火星人”布鲁诺(Bruno Mars)
* 最佳年度专辑奖:“24K魔幻”,“火星人”布鲁诺
* 最佳年度歌曲奖:“就爱这一味”(That's What I Like),“火星人”布鲁诺
* 最佳新人奖:艾莉西亚卡拉(Alessia Cara)
* 年度非古典类制作人奖:葛瑞格克斯汀(Greg Kurstin)

●流行类
*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Divide,红发艾德(Ed Sheeran)
* 最佳流行歌手奖:“妳的样子”(Shape of You),红发艾德

●节奏蓝调类
* 最佳节奏蓝调专辑奖:“24K魔幻”,“火星人”布鲁诺
* 最佳节奏蓝调歌曲奖:“就爱这一味”,“火星人”布鲁诺
* 最佳节奏蓝调歌手奖:“就爱这一味”,“火星人”布鲁诺

●饶舌类
* 最佳饶舌歌手奖:HUMBLE.,肯卓克拉玛(Kendrick Lamar)
* 最佳饶舌专辑奖:“该死”(DAMN.),肯卓克拉玛
* 最佳饶舌歌曲奖:HUMBLE.,肯卓克拉玛
* 最佳饶舌/演唱歌手奖:LOYALTY.,肯卓克拉玛与蕾哈娜(Rihanna)

●摇滚类
* 最佳摇滚歌手奖:“黑暗情愫”(You Want It Darker),李欧纳柯恩(Leonard Cohen)
* 最佳摇滚专辑奖:A Deeper Understanding,迷幻战役(The War on Drugs)

●其他
* 最佳乡村专辑奖:“RCA录音室A第一篇”(From A Room: Volume 1),克里斯特普尔顿(Chris Stapleton)
* 最佳当代都会专辑奖:“星闻人物”(Starboy),威肯(The Weekend)
* 最佳舞曲/电音专辑奖:3-D The Catalogue,电力站乐团(Kraftwerk)
* 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恶人当道”(Sleep Well Beast),国民乐团(The National)
* 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Shaka Zulu Revisited:3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雷村黑釜合唱团(Ladysmith Black Mambazo)
* 最佳音乐录影带奖:HUMBLE.,肯卓克拉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朴信惠送鸡汤 感动李弘基

    下一篇: 超级杯冠军赛 福尔斯摘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