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再夺冠 费德勒泪洒球场
2018-02-03
2018澳网男单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击败克罗埃西亚好手西里奇(Marin Cilic),捧回生涯第20座大满贯金杯,成为开放年代以来,首位达成这项成就的男单球员。

在“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el Nadal)、塞尔维亚前球王约克维奇(Novak Djokovic)相继遭到淘汰后,“四大天王”仅剩今年8月将满37岁的“瑞士特快车”费德勒进入决赛。在与西里奇激战了3小时又3分钟之后,费德勒最终以6:2、6:7、6:3、3:6、6:1击败首度打进澳网决赛的西里奇。

2016年费德勒曾因膝伤而休息一段时间,当时有许多人都认为情况不妙,但去年费德勒强势回归,先在澳网夺冠,又在温网封王,这次又顺利拿下澳网金杯,成为继寇特(Margaret Court)、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与葛拉芙(Steffi Graf)之后,第4位加入20座大满贯俱乐部的球员,而他在澳网拿下6座男单冠军,也追平了澳洲名将爱默生(Roy Emerson)与前球王约克维奇所保持的最多澳网男单夺冠数。

赛后费德勒激动得落下泪来,他表示,从未像这次一样,显然20座大满贯对他而言,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网青少年女单 台湾女孩夺冠

    下一篇: 票房分红陷纠纷 周润发控大陆片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