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不如预期!调查揭“果粉”不买 iPhone X 有两项原因
2018-03-12


【看中国讯】据一项由美国分析师设计、有多达 1,500 iPhone 用户作答的问卷研究,这些用户之所以不满意 iPhone X、且并未入手,原因主要是现有的 iPhone 仍运作顺畅,且 iPhone X 在美国 999 美元(未税)的定价过高。
 
整体来说,有多达 44% iPhone 用户认为现在的 iPhone 没什么问题、还不想换,可能多少暗示 iPhone X 没有拿出让人满意的新特色;认为 iPhone X 售价过高的用户,则来到 31%,仅两项原因就占了 75%。有趣的是,也有 8% 的用户认为 5.8 吋的 iPhone X 不够大,剩余的人则选了“其他”,可能包含不满意“刘海”设计等主观理由。
 
制作该问卷的分析师 Piper Jaffray 则认为,苹果今年 9 月的新品,应会对上述几项“缺点”做改进,如推出定价预估与 iPhone 8 相当的 6.1 吋新 iPhone、并采用类似 iPhone X 的全萤幕与 Face ID 设计;除了 iPhone X 的继任款,苹果也预计会推出萤幕为 6.5 吋的“iPhone X Plus”。
 
而实际上,iPhone X 的销量不若预期,似乎也已是市场共识。摩根大通分析师便认为,今年第一季 iPhone X 将仅有 1,500 万出货、第二季亦仅有 1,000 万支,分别比原来预期的少了约 25%44%。但因 iPhone 7 等旧机销售顺利,今年 iPhone 整体出货预估仍将有 2 ~ 3% 的正成长,但仍不如原先预计的 9%

据《彭博社》消息,由于 iPhone X 销量不如预期,且从今年起一再减产,负责供应 iPhone X OLED 面板的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除 OLED 出货跟著大减,也有分析师预估其今年利润也会跟著下降。

起初,由于市场对 iPhone X 的销量颇为期待,加上部份他牌手机也预计将逐步跟进苹果、转用 OLED,不少分析师皆认为全球 OLED 供应链可能将有供给不足的问题。事实上,几家主要的 OLED 供应商三星、LG、夏普与 JDI,亦只有三星的面板在品质与产能上符合苹果需求。

不过随著 iPhone X 预估将减产,如摩根大通分析师甚至认为今年第一季将仅有 1,500 万出货、第二季亦仅有 1,000 万支,分别比原来预期的少了约 25%、44%,韩媒《The Investor》除认为苹果今年下半年不会再增加订单,《彭博社》亦认为,三星 OLED 的整体出货亦将只有原先预期的一半。
至于 iPhone X 销售不佳,原因可能包括本身售价过高、全球高阶手机市场逐渐饱合,再加上全球电信业普遍开始削减补贴。不过,因苹果预先预防、将 iPhone 7 等旧机的售价下调,今年 iPhone 整体出货预估仍将是正成长,幅度达 2 ~ 3%,但仍不如原来预计的 9%。
此外因 iPhone X 售价较高,苹果今年亦预估能获取更高的利润。
(来源: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星S9+相机赢过iPhoneX

    下一篇: 同PANDORA Shine一起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