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变声的神秘怪圈
2018-10-02

(网络图片)


美国有很多奇怪的地方,在这些地方现代物理学可以直接被推翻,也没有科学原理可以解释得通。

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的东北部城市图尔沙,有一个被称为“宇宙中心”(Centre of the Universe)的神奇圆圈,在这里,人们的声音音量可以自然增幅,圆圈里的人说话,自己听著声音增加了好几倍,但站在圈外的人却听不到。

这个圆圈1980年代兴建,水泥地直径只有30英寸(约76公分),周边则有十几圈砖块砌成的大圆圈,总计直径达8英尺(约244公分)。

只要有人站在圆圈中心发声就会产生回声,而且比原来的声音大上好几倍。奇怪的是,只有站在圆圈圈里头的人才能够听到回音,如果你站在圈外,就什么声音都听不见。

如果站在圈外和圈内的人对话,会发现圈内人的声音好像被扭曲了,完全听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

这种现象用声学原理完全解释不了,曾有不少学者对此做过研究,也是众说纷纭,至今没有找到合理的说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上漂流49天 印尼“少年派”获救  

    下一篇: 为什么大象不患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