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现40000年前壁画  
2018-11-15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近日科学家在印尼婆罗洲的洞穴中发现了已知最古老的动物壁画。这个看起来像公牛的野兽壁画已有至少4万年的历史。

20世纪90年代,有人从印度尼西亚婆罗洲的石灰岩洞穴中发现了史前绘画。为了到达这些洞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的考古学家和地球化学家奥贝尔(Maxime Aubert)和他的团队,使用大砍刀在岛上劈出一条穿过茂密的丛林的路。

他们戴着矿工的头盔照亮黑暗,走过了几英里的洞穴,发现了数百壁画,其中包括神秘的公牛形象的壁画。他们采用能够测量元素铀衰变的技术,确定壁画的年龄大约是4万年。

现在,凭借婆罗洲的洞穴艺术,科学家们能够构建一个关于该地区艺术发展的粗略时间表。除了大约5英尺宽的公牛壁画外,还有红色和紫色的手印画和人类场景的洞穴壁画。

大约14000年前,洞穴居民开始定期勾画人物,如跳舞和狩猎,他们经常戴着大头饰。岩石艺术主题的类似转变也发生在欧洲的洞穴中。

至于这个红色的类似公牛的壁画,它的意义仍然是个谜。“我们认为这不仅仅是他们的食物,它意味着特别的东西,”奥贝尔说。

专家说,这些古老壁画让人类重新看待历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独居女子被困自家浴缸5天

    下一篇: 老板掏钱奖励员工睡好觉